周期性机会来自流动性和业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周期性机会来自流动性和业绩

2010年10月25日 10: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政府近日公布了强化调控房地产的一系列措施,此举强化了控制投资需求和增加供给的政策力度。

  9月份PMI大幅攀升至53.8%,远高于市场预期的52.5%,也高于我们预期的53.2%,季调后9月PMI达52.8%,高于8月的51.7%,表明除了季节性,经济环比企稳迹象明显。

  外围流动性的宽松有望继续,从而推动资源品价格上涨,利好周期性股票。从全球角度来看,资金将流向新兴市场,未来的关键在于通胀快速提升以及国际政治博弈。

  目前国内外经济、政策和市场环境好转将带来全面的机会,建议关注周期性领域,周期性的机会主要在两个方面。

  一、流动性:货币博弈下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二、业绩:汽车、机械等行业业绩持续要预期,前期某些行业基金配置较少,这些行业有望恢复到原来的配置水平。

  债券市场方面,9月份受双节因素影响,资金利率总体维持高位。中长端由于通胀预期加强,收益率亦有所上升。

  由于绝对收益率和信用利差双双接近历史低位,加上信用债扩容预期影响,9月份信用债券收益率普遍出现较大升幅。

  在影响债券市场的宏观方面,企业二次去库存接近尾声,中国经济阶段性底部探明。

  物价方面,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竞相放松货币政策,引发大宗商品及农产品价格上涨。

  就国内而言,一方面目前能繁母猪存栏量仍在进一步探底,另一方面公用事业价格亦在酝酿上涨,通胀压力短期仍难缓解。

  由于前期资金投放较多,尽管10月份已针对部分银行实行差别准备金率,但力度亦属正常,短期尚难对资金面构成实际影响。债券市场的操作策略为,保持短久期,增加回购的投资比例。(景顺长城基金投资总监 王鹏辉)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