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切忌“感情用事”: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投资切忌“感情用事”: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基金

2010年10月25日 10: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孙子兵法》云:主不可以怒而兴师,将不可以愠而致战。三国中刘备恰恰败于“怒”,当刘备立足于荆州连取两川,正需致力于一统大业时,却因执意为关羽报仇,负气出兵发动“夷陵之战”,最终落了个白帝城殒命的结果。

  比尔·米勒曾被认为是彼得·林奇的接班人,连续15年战胜标准普尔指数。当美国次贷危机开始影响金融市场时,他坚信自己能从市场恐慌中赚钱,当他买入的股票连连下跌时,他认为投资者反应过度,依然大肆买入。结果,这次决定让他深受重创,其以往的优异表现被一笔勾销。

  投资大师安东尼·波顿如此告诫投资者,“不要跟股票谈恋爱” 。他认为买了股票或基金不能永远放在一边,在坚持长期投资的前提下,应该养成定期检查、适时调整的好习惯,不要过度感情用事,以至于一叶遮目,不见其不足。

  在投资基金时,要有清醒的认知和心理准备,清楚自己的投资期限、额度和目标,注重投资产品的内在价值。哪怕这只基金一度辉煌过、成为某一时期的“TOP10”,也不可轻易迷恋于它的过往业绩。必须明确的一点,这些过往表现显示的是过去,而不是未来;关键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基金,适合的未必一定是“最好的”。(申万巴黎基金)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