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盘修复性反弹 LOF平均涨幅最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小盘修复性反弹 LOF平均涨幅最大

2010年10月25日 11: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经历快速上涨之后,市场风格开始慢慢转换,盘中热点较为零散。根据银河证券研究部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上周,上证基金指数报收4764.64点,周跌幅0.33%。深证基金指数报收5482.14点,周涨幅1.82%。

  - 上市基金看台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李薇

  105只场内基金中,上涨基金数量为67只,下跌基金数量为36只,持平基金数量为2只,场内基金周交易价格平均涨幅1.13%。中小盘基金相对走强,深强沪弱格局再度显现。

  LOF上涨基金数量最多

  从创新上市基金、传统封闭式基金、LOF基金、ETF基金四个分类基金来看,LOF基金平均涨幅最大,周交易价格平均上涨1.77个百分点。LOF基金上涨基金数量也最多,46只基金中周上涨基金数量达到38只。其中招商成长、广发小盘、国泰小盘、景顺鼎益交易价格周涨幅分别为5.2%、4.58%、3.9%和3.82%,在全部LOF中排名居前。目前场内LOF整体而言仍然存在1个百分点左右的折价,仍然具有一定的整体性估值优势。

  创新上市基金上周平均价格涨幅最小,周交易价格平均上涨0.12个百分点。受分级基金整体性估值回归的影响,创新上市基金下跌基金数量也最多,周下跌基金数量达到13只。市场热点出现明显轮换,受风格切换影响,估值进取交易价格周涨幅达到了12.25%,瑞和远见、瑞福进取、大成优选、建信优势交易价格周涨幅也分别达到了4.29%、3.65%、3.27%和2.43%,在全部创新基金中涨幅也居于前列,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仍属于较高水平。

  26只传统封闭式基金中14只基金上涨,平均价格涨幅0.71%,基金之间分化更为显著。基金景宏、裕隆、同盛、裕泽、通乾涨幅居前,基金金鑫、银丰、久嘉、安信、科瑞跌幅较大。

  从ETF基金交易来看,中小盘风格修复性反弹成为主要特征。华夏中小板ETF、南方深成指ETF、易方达深证100ETF、易方达上证中盘ETF交易价格周涨幅分别达到了5.25%、4.15%、3.92%和3.91%,在全部ETF中涨幅居前。

  投资策略宜适度积极

  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在市场强势特征初步确认的基础上,在投资标的、投资策略的选择上宜适度积极。而市场风格转换的节奏有所减速,分化渗透的格局所创造的时间以及空间更有利于投资者的组合调整。

  ETF等场内基金品种交易成本低,交易周期短,可以有效提高组合整体的流动性。

  分级基金收益存在非线性特征,不同品种之间存在显著差异,投资者在选择时更宜逐只分析,并进行动态估值。

  目前瑞福进取的收益特征隐含着跨式期权特征,因此当市场有限震荡向上或出现较大涨幅时对其估值更为有利。上周瑞福进取交易出现较为明显的放量态势,而这也与其动态杠杆率变化有直接关系。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而言,长盛同庆是同类产品中安全边际较高的选择。

  分级基金的估值存在一定差异,投资者宜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经验谨慎选择。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传统封闭式基金相对平衡的资产配置策略,更为简单的风险收益属性,适用面也更为普遍。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李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