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组团”发布三季报 15家业绩向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组团”发布三季报 15家业绩向好

2010年10月25日 13:34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家创业板公司今日“组团”发布三季报,上市不到两周的创业板新秀易世达(300125)净利润实现了翻番,成为今日业绩最漂亮的创业板公司。不过,同易世达相比,18家企业中有3家企业业绩出现了令人担忧的下滑。

  今日,深交所创业板一共有18家上市公司集中发布了三季报,从整体业绩来看,本批发布三季报的创业板公司报喜的居多,18家公司全部实现盈利。除了康耐特(300061)、科新机电(300092)和万顺股份(300057)三家公司业绩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滑外,其余的15家公司业绩均或多或少地取得了增长,其中业绩增速最快的是易世达。

  三季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易世达实现营业收入42053.5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64%;营业利润为6422.0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4.72%;利润总额为6622.9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1.79%;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5411.7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1.7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23元,同比增长51.85%。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的三季报,也是易世达自上市以来发布的首份季报,该公司从上市至今只有7个交易日。易世达表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系本期公司业务规模扩大,合同能源管理的项目收益符合预期。公司表示,国家出台的节能减排和发展绿色经济的政策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不过,与易世达业绩快速增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样也是今日发布三季报的万顺股份等三家公司却交出了比较难看的成绩单。其中,今年第三季度,万顺股份和科新机电两家公司的业绩下滑近四成。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万顺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为44347.12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了8.32%。今年第三季度,公司的净利润只有1251.97万元,较去年同期相比缩水了36.49%。而科新机电财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也只有648.4万元,较去年同期下滑幅度也达到了36.02%。

  而另一家公司康耐特的业绩下滑更为明显,三季报数据显示,康耐特业绩在今年前三季度下滑了24.19%,其中第三季度更是单季大幅下滑超过七成。(况玉清)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