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显示基金整体仓位较高 多数呈现净赎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季报显示基金整体仓位较高 多数呈现净赎回

2010年10月25日 13:41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发、大成、国投瑞银、长盛和宝盈等基金公司今日率先公布第三季度报告。三季度,基金整体保持较高仓位运作,整体持仓上依然偏好消费、医药、新兴产业等个股,而随着净值的止跌回升,多数偏股基金出现了净赎回局面。

  从仓位上看,大成旗下基金整体保持在9成左右较高水平,广发多数股票基金仓位也在9成以上,像广发大盘和广发聚瑞的仓位超过了93%。国投瑞银旗下偏股基金仓位分化较大,最高者如国投创新仓位高达94.38%,接近满仓;而国投景气行业基金仓位仅为59.41%,不足6成。长盛和宝盈旗下基金整体仓位较低,约在8成左右。

  行业配置差异较大,如三季度表现出色的大成基金减持了银行、机械等板块,而增持了家电、零售等行业,重点配置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机械设备等行业,金融股仍处于低配状态,苏宁电器、伊利股份、东阿阿胶是大成旗下多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广发基金整体重点囤兵批零贸易、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对金融地产配置比例很低,一些基金对金融地产股实行零配置。国投瑞银旗下基金行业配置较为分散,医药生物股配置相对较多。长盛基金头号重仓板块则为机械设备,旗下有多只基金持仓该板块比例在17%以上。

  三季度股市触底反弹,基金净值不断回升,五家公司旗下偏股基金多数呈现净赎回状态。如大成基金除了大成景阳、大成策略和大成沪深300为净申购之外,其余9只偏股基金均为净赎回。广发基金也不例外,除了广发核心精选和广发300有小幅净申购之外,其余偏股基金份额均出现缩水。国投瑞银则只有国投稳健份额增加。长盛和宝盈旗下偏股基金则无一净申购。(朱景锋)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