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为二次上涨奠定基础 强势格局将会延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调整为二次上涨奠定基础 强势格局将会延续

2010年10月25日 13:4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失去权重股逼空走势的支撑后,上周两市大盘宽幅震荡,全周上证综指维持在3000点震荡,虽数度站上3000点,但收盘还是在3000点之下,两市成交额也逐步萎缩,板块与个股出现部分分化。在周线三连阳后,上证综指收出一颗阴十字星,显示国庆节后的强势上涨格局暂时告一段落,市场分歧正明显加大。但多方力量依然强大,两市个股活跃度依然较高,强势个股不断出现。虽然后市股指还有震荡调整的要求,但只要权重股能保持轮动,个股热点不断涌现,大盘强势格局就会延续下去。

  本轮行情自2600点附近起步,在短短一周内,股指便顺利攻上3000点。由于上涨过快,上证综指5日均线与30日、60日均线已拉开很远,技术上要求股指必须进行适当的调整,一是等待中期均线的上移,二是及时修复严重超买的技术系统,这样才能为股指的下一波上攻奠定基础。同时,上周大盘的横盘震荡整理,也是为了及时清洗较为丰厚的获利筹码,进行热点的有序切换。因此,我们认为上周大盘的调整是很正常的市场现象,对大盘再起一波上涨行情进行积极蓄势。

  上周两市成交额虽有所萎缩,但依然保持较高的成交水平。上周一两市创出成交天量,但银行、地产股调整明显,大多数银行股都跌破了5日均线,显示获利盘出逃的嫌疑很大。如果后市银行股不能有效企稳,将对大盘的再度上涨形成较大的拖累。虽然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股依然保持强势,但整体走势已有所分化,潜在的回调风险也不容忽视。

  煤炭、有色金属、工程机械、汽车、食品加工等蓝筹股在上周表现出色,与新兴产业、新能源、信息科技、软件、资产重组、区域振兴、三季报或年报业绩预增板块等形成有效的轮动,交替上攻,使得盘面个股表现十分热闹。这些强势板块及个股,大多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国际大宗商品上涨及“十二五规划”,或属于抗通胀概念。目前这些个股活跃的基础犹在,尤其是抗通胀概念、“十二五规划”中重点扶持的产业,以及三季报或年报预喜股票,可能是今年年底前主力资金重点关照的热点板块,尤其是医药板块,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在具体个股的把握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那些基本面好、成长性和持续盈利能力强的医药股。例如,受药品降价影响较小的、具有估值优势的龙头医药企业,从事医疗服务或医疗器械的企业,三季报业绩出现拐点、主打产品迅速放量的医药企业等。在个股方面,可关注紫鑫药业、通化东宝、昆明制药、山东药玻、康美药业、美罗药业、一致药业、通策医疗、爱尔眼科等。

  国盛证券 程荣庆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