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修复近尾声 基金看好跨年度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估值修复近尾声 基金看好跨年度行情

2010年10月25日 14:1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盘蓝筹股在国庆长假后连续上涨两周,目前已经略显疲态。《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的多位公募、私募人士均认为,这轮以有色金属、煤炭为代表的大盘股估值修复行情,或已进入尾声。而在本年度最后两个月里,市场将面临解禁潮冲击,以及不可预知的政策风险,跨年度行情究竟能否出现,成为市场各方人士关注的焦点。

  估值修复结束?

  鹏华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冀洪涛认为,本轮行情中,有几个板块集体疯狂上涨,一方面是由于其本身估值确实较低,因而出现了极端上涨。另一方面,由于房地产市场受到打压,导致证券市场流动性泛滥,也导致短期内很多股票上涨。“这轮行情主要是一个估值修复、估值纠偏的行情。现在很多人认为大牛市来了,但我们认为需要逐步观察,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

  深圳市利升锐华投资公司董事长黄国海也向记者表示,这波蓝筹股上升行情的逻辑很简单。长假前,中小盘股相对大盘股溢价达到很高水平,而长假期间全球股市大涨,那么A股市场要补涨,就不可能再炒小盘股了,在流动性宽裕的大背景下,长假后资金集中炒大盘股拉抬指数也就理所当然。

  但是,短期快速上涨背后,也许暗含风险。黄国海认为,由于美元弱势,全球通胀不可避免,因此大宗商品成为资金最好的避风港,导致短期内有色金属和煤炭板块的涨幅惊人,这些板块上涨的逻辑在于分享通胀初期泡沫,但正因为是泡沫,所以并不可持续。

  大盘蓝筹股的此番上涨,终于正式推动了从年初以来市场就一直期盼的大小盘股风格转换。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本次大盘股的连续上攻,一是对大小盘股估值差距的强烈纠偏,二是由于发达经济体放松货币政策导致流动性泛滥,加上人民币升值预期,更多资金流入中国。“在涨幅上,如果把蓝筹股分为超大盘蓝筹股和中盘蓝筹股,我们更看好中盘蓝筹股,原因是中盘蓝筹股估值低、成长性好,更易受到资金的关注和推动,赚钱效应更明显。”

  市场看好跨年度行情

  历史上看,股市在四季度都会有较好表现,今年的A股市场会否继续上演跨年度行情?

  杨德龙表示:“整体来看,本次上证综指在权重股的带动下有效突破半年线、年线,打破维持了三个月的箱体震荡的上沿,为四季度的行情打开上涨空间。”

  黄国海也认为,借助国家的收入制度分配改革,消费潜力可能被挖掘,未来GDP增长有望维持在高位,经济方面看不到更坏的因素,加之现在相对充裕的流动性,大趋势上可以看好四季度行情。即将到来的解禁潮,肯定会给市场运行带来压力,估值水平会受到负面影响。但现在各个板块对解禁预期已经提前反应,等到真正解禁的时候,对很多优质公司而言,很可能会是一个很好的抄底时机。

  冀洪涛表示,对第四季度股市走势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至少短期内政策难有特别变化,这种情况下可能会有非常好的个股介入机会,可以关注一些估值相对比较便宜、还能继续成长的行业,比如家电和汽车。(王艳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