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板指创新高 “二八行情”形态或转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小板指创新高 “二八行情”形态或转变

2010年10月25日 14:2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小板指(399005.SZ)和中小板综指(399101.SZ)这两大指数上周五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市场由此引发对此前大盘指标股助涨的“二八行情”的质疑。

  中小板综指上周五首次突破7000点,创下7040.31点的历史高位。与此同时,中小板指当天也创下了6689.45点的历史高位。当天甚至有6只个股涨停。如果再考虑上周二创业板指数单日大涨6.82%,创下创业板指数推出以来的最大涨幅。大盘上周五全天呈现深强沪弱走势,银行、钢铁等指标股占比较高的上证指数明显偏弱,深市则因资源、有色权重较大呈现出强势。在权重指标股分化的情况下,中小市值题材股表现更为活跃,由此不少投资者发问称:这难道还是大盘指标股领涨的“二八行情”吗?

  “目前大盘正处于3000点上下的震荡过程,市场要维持一定人气,数量众多的中小盘股,也就是所谓的“八”这一部分股票必然需要启动。我认为接下来的行情中,上涨主力军很可能会从“二”这部分股票向“八”这部分转移。一些形态好的个股甚至可能会出现天马行空的行情。”年轻私募投资经理吴国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二八行情形态已经发生改变了。”

  明星私募、上海重阳投资首席投资官李旭利对本报记者介绍称,10月份之前,大盘指标股一直估值很低,很多个股市盈率只有10多倍。而中小盘股反倒遭受资金爆炒,市盈率高于50倍的个股多如牛毛。中小盘股和大盘股之间确实出现了估值鸿沟。但是这种情况,在9月下旬以来的20多天内发生了很大变化。这20多天内,大盘股出现气势如虹的涨幅,普遍涨幅在10%以上,不少公司上涨20%以上。与此同时,众多中小盘股估值回调了10%~20%。因此两者之间估值鸿沟正在填平,大盘股再出现集体性飙涨行情的可能性在下降。因此,不太可能会继续“二八行情”的走势。

  成都秉健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刘杰认为目前面临着一轮大涨行情的机遇,所有的板块、不同规模的公司都有机会。无论是“二八行情”还是“八二行情”都只是股市在某个时点的具体表现形式,最终趋势将是大多数股票都有着较好的上涨机会。刘杰的理由是:“房市中房价大幅上涨不符合大多数人利益,也是政府部门现在严格控制的。而股市上涨则是各方都喜闻乐见的事情,当房市游资大量转入股市的时刻,股市估值必然会相应地水涨船高。(匡志勇)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