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行情基金忙不停 对目前行情仍持谨慎态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秋收行情基金忙不停 对目前行情仍持谨慎态度

2010年10月25日 15:06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加息影响,上周的A股市场高位振荡,个股走势有所分化。大部分基金收益表现平平,但收益率下跌品种较少,反映出基金持仓呈相对稳定的局面。虽然10月大盘强势反弹势头基本形成,但基金究竟能在“金九银十”行情中收获多少,还要看本周的市场走势。国盛证券天津营业部的张杰分析指出,农行战略投资者成功“解禁”后,股价运行方向可能影响到指数走向。而从当前基金短期业绩表现看,短线操作为主、对获利板块减仓了结的投资策略,充分反映出基金对目前行情的谨慎态度。

  开基收益差距缩小

  上周大盘涨幅趋缓,股票方向基金收益差距也相应缩减。统计显示,上周只有41只基金的净值收益率为负,占比8.93%;涨幅榜中,37只基金周收益率超过5%,嘉实优质企业基金以7.01%的周涨幅居首。回顾10月以来的十一个交易日,我们看到绝大部分基金分享了大盘拉升行情的部分成果。股票方向基金中仅有17只净值收益率逆市收跌,且最大跌幅未超过4%;不过,对比沪综指12.03%的月涨幅,开放式基金中涨幅超过10%的却仅为101只,占比22%。另外,和本报此前统计结果相近,虽然上周基金整体表现平平,但指数基金继续领跑,且超过八成的指基月度收益率均超过沪市大盘。

  基金热议加息影响

  上周央行调整存贷款基准利率,对此,大成基金认为,经济增长整体形势向好,近期整体通胀压力不大。但从中长期来看,随着海外宽松货币政策的实施,充裕货币会加大输入型通胀压力、国内食品价格乃至生产资料价格上涨,这些潜在因素均会推升中长期通胀。长盛基金则表示,此次加息很大程度上与前期房地产调控政策迟迟未达到预期效果有关,这也进一步表明了政府对房地产调控的决心。对于市场而言,不是坏消息,反倒是利好,四季度的行情可能会因此次加息而走好。信诚基金认为,从长期看,此次加息消除了市场对中国经济健康增长的担心,经济向上的趋势并没有改变。市场将在振荡中上行。

  热点行业浮出水面

  而对于9月份CPI等经济数据公布后对于市场的影响,张杰分析指出,9月宏观数据总体上符合预期,这也部分解释了央行加息的原因。另外,GDP持续回落反映了经济从“保增长”到“调结构”的转变,9月份PMI数据则反映出我国经济已经实现了企稳向好、触底反弹,初步实现“V形”的增长。我国经济将由政策刺激的冲高转为市场力量支持的平稳增长,在金融危机期间超常规的政策不仅会退出,并且已经在逐步实施过程之中。与此同时,所有与节能、科技创新、刺激消费有关的政策有很大保留的可能,节能型的输配电、混合动力汽车、环保企业、碳交易、消费物流等行业将成为关注重点。(梁晓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