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捞钱如探囊取物 揭秘十大牛散致富奇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捞钱如探囊取物 揭秘十大牛散致富奇招

2010年10月25日 15:36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本市场中有这样一群独行侠,他们在股海里翻云覆雨,身后总有一群“粉丝”跟随进退。这些身家亿万级的超级牛散,致富招数多有不同,有些人喜欢广撒网多捞鱼,如吴鸣霄、赵建平等;还有人喜欢重质不重量,如对盐湖集团(000578,股吧)情有独钟的王一虹等。

    随着沪深两市7月2日以来双双反弹,A股市场的牛散再度崛起。据记者统计,三季度收获最丰的十位牛散7月反弹以来收益总额逾25亿,仅王一虹一人身家就增厚了7.8亿。随着三季报的陆续出炉,部分大鳄也再度换仓,他们的动向也势必在资本市场上再掀风云。

  用一个词来形容牛散三季度以来的收成情况,那就是大丰收。整体来看,10大牛散目前持股总市值为72.13亿,其中24.82亿来自7月反弹以来的增厚,也就是说其整体收益率达52.46%。其中,王一虹以7.8亿的市值增幅领衔,再加上柯希平、熊玲瑶、董荣亭、赫洪兴、张健、王富济、钱海平、陈金霞,共计9位牛散7月以来的收益都在1亿以上。

  不过,并不是每位牛散都押对了此轮反弹潮,黄木秀父子入驻4只ST股全线套牢,中小板专业户钱小妹踩中最熊股,均马失前蹄。

  本轮牛散的丰收潮还呈现出几个有趣的现象。一方面,牛散后浪推前浪,新一代牛散开始崛起。刘芳只出现在两家上市公司中,刘元生依旧守着万科,黄木顺的收益率仅有16.83%,而新牛散孙宜然的同期收益率却高达45.03%,在部分老牌牛散“星芒”渐趋黯淡之时,新一代牛散正在活跃;另一方面,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不一定就是好事。吴鸣霄、赵建平这些持有多只股票的牛散,在这次反弹潮中反而声名不显,究其原因,虽然他们在部分股票上有所进账,但也在其它股票上亏了不少,整体而言就是拆了东墙补西墙。

  此外,随着三季报的陆续公布,部分牛散的换仓动向也相继曝光。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以炒作军工题材闻名的唐建纯、唐建平两兄弟,唐氏兄弟此番杀入中小板次新股凯撒股份,合计持股267万股,占流通盘10%。从以往投资路线来看,唐氏兄弟对具有重组预期的军工类股票青睐有加,而其对中卫国脉、新华光的短炒也非常成功。而凯撒股份目前来看似乎并不具备重组预期,业绩表现也一般般,在此背景下,唐氏兄弟三季度的重仓杀入值得推敲。

  同时三季报显示,牛散也陆续撤离了一些股票,除上文提到的沈文军撤出成飞集成,赵建平退出生意宝和中瑞思创之外,魏东也在三季度撤离了广联达。此外,虽然某些个股仍有牛散留驻,但在三季度也略有减仓,其中孙国明和陈金霞分别对生意宝、大华股份减仓150万和106.4万股,持股数降至1099.43万和387.49万股。这些个股除生意宝外,均在三季度已经有过大幅上涨,投资者应警惕其回落。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