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失蓝筹行情 基金专户深陷小盘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错失蓝筹行情 基金专户深陷小盘股

2010年10月25日 17:1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庆后市场终于迎来蓝筹行情,然而基金公司管理的专户理财却并没有都沾上光。数据显示,相当一部分专户在近一个月内的净值增长率远低于大盘涨幅,甚至还有专户出现亏损。记者采访发现,其原因是专户投资经理长期以来都认为A股超额收益来自小盘股,蓝筹股虽然估值低、业绩增长确定,但并未入投资经理们的“法眼”。

  “A股市场超额收益在哪里?在小盘股!”大部分基金公司专户理财的投资经理们都秉持这一理念,但眼下的A股市场正在给坚信这一理念的投资经理们上课。

  从证券时报记者统计的数据看,截至10月21日,在通过某银行发行的23只专户理财产品,其中19只近一个月的净值增长率在5%以下,其中,上海一家基金公司专户理财产品净值下跌了5.73%,而同期上证50指数上涨了15.3%。

  钟情小盘股

  随着上市公司公布三季报,基金公司专户理财的投资情况也浮出水面。统计数据显示,巨力索具、宝莫股份、省广股份等中小盘股均是基金公司专户理财产品三季末重仓股。截至9月30日,华安基金旗下3只专户重仓持有宝莫股份,建信基金旗下2只专户重仓持有中瑞思创,易方达旗下2只专户重仓持有省广股份,国海富兰克林旗下2只专户重仓持有巨力索具,广发基金旗下2只专户重仓持有东方雨虹。

  与这样的持股相对应的是专户净值表现不理想。统计显示,截至10月21日,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发行的3只专户产品中,其中一只近一个月净值亏损了5.73%,另外两只产品净值仅增长0.96%和2.6%。此外,广州一家基金公司的一只专户产品近一个月净值也下跌了1.93%,最新净值为0.918元。

  证券时报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虽然10月份A股市场风格转向大盘股,但其专户理财账户仍然埋头于小盘股中,近期业绩表现不佳。专户投资经理钟爱小盘股,主要是认为小盘股流通股股本小,股价上涨迅速,大盘股盘子太大,虽然PE不到10倍,但现阶段看不到增量资金,所以不看好大盘股机会。

  除了上述因素之外,一位业内资深人士介绍,一些小盘股在大股东和上市公司的配合下,往往会有并购、资产注入、重组等动作,受这些催化因素影响,小盘股往往会在二级市场上有强劲表现。相反,大部分蓝筹股都比较透明,不会有上述“催化剂”,所以专户比较冷落大盘蓝筹股。

  少数公司反向操作

  虽然大部分基金公司专户钟情于小盘股,但是也有部分基金公司投资于业绩增长确定、估值便宜的蓝筹股。受10月以来蓝筹股上涨带动,南方、大成等基金公司专户的业绩比较优异。

  据相关人士介绍,南方基金专户产品重仓持有蓝筹股,比如机械板块股票,受近期蓝筹股带动上涨影响,该公司旗下专户理财业绩近期表现强劲。

  此外,近期大成基金旗下专户理财账户业绩较突出。大成基金旗下大成景瑞5号在今年7月19日结束募集,截至10月21日,该产品最新净值为1.164元。据了解,该产品亦重仓持有蓝筹股。 (杜志鑫)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