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格转换点燃蓝筹行情 超大盘ETF演绎上涨先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风格转换点燃蓝筹行情 超大盘ETF演绎上涨先锋

2010年10月26日 11:2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节后大盘蓝筹涨势凶猛,央行的加息也未能阻止市场的强势。观察基金市场,前期持续活跃的中小盘指数基金近期"偃旗息鼓",跟踪大盘蓝筹的指数基金表现抢眼。据WIND数据显示,从10月8日到10月19日,博时上证超大盘ETF上涨17.09%,位居涨幅榜前列,同时其近一月来以22.51%的收益率排名ETF之首,吸引了众多投资者追捧。上周博时上证超大盘ETF及联接基金更是获得超过2亿元的净申购。

  银河证券分析师李薇表示,超大盘ETF的强势上涨主要是其跟踪的超大盘指数契合本轮热点,尤其是其权重股具备少而精的特点。在结构性分化的行情背景下,其投资机会值得关注。据悉,上证超级大盘指数集中了目前A股市场市值最大的20家大蓝筹公司,是目前A股市场特征鲜明的"大蓝筹"战略性资产。上证超大盘指数目前平均PE与PB分别为18.23与2.61,与其它市场指数相比,整体估值优势较为突出,与本轮低估值权重股的市场热点契合度高。

  针对后市走势,超大盘ETF及联接基金基金经理王政认为,进入第四季度全球范围的量化宽松政策会带来货币流动性的过剩,过多的货币追逐有限的资源,资源类股票将会明显受益。国内市场,前期跌幅较大、估值较低的金融行业股票也同样受惠。对于低估的蓝筹公司,持股待涨是最好选择,大盘蓝筹股有望继续受到追捧。

  对于投资者而言,ETF稳定的收益风险预期风格提供了精准的风格资产配置利器,银河证券分析师李薇建议,博时上证超级大盘ETF可以作为跟踪大蓝筹的配置首选,尤其是在目前风格转换较为明显的环境中,其最低20万元左右的申赎门槛广泛适用于资金量较少的投资者进行T+0操作、套利操作,同时满足更多的投资者利用该ETF及联接基金达到迅速建立市场仓位的目的。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