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三季报:债基微量净申购 股基申赎冷热不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三季报:债基微量净申购 股基申赎冷热不均

2010年10月27日 08: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WIND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截至26日21时公布三季报的48家基金公司548只开放式基金中,股票型、混合型、货币型、保本型基金均出现净赎回,只有债券型基金一枝独秀,出现微量净申购。

  三季度,在上述基金中,股票型基金共出现397亿份净赎回,混合型基金净赎回181.92亿份,货币基金出现55.35亿份净赎回,QDII基金赎回37.82亿份,保本型基金也出现9.63亿份净赎回,这几类基金的赎回比例均超过3%。受此影响,基金业整体净赎回674.61亿份,赎回比例达3.59%。

  相比之下,债券型基金受到投资者青睐,显现出“股债跷跷板”效应。纳入统计范围的债基出现5.35亿份净申购,多只债基出现100%以上甚至300%以上的申购比例。

  股票型基金此前两个季度曾连续出现净申购,但7月股市展开的反弹打破了这一局面。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反弹的展开,一些基金净值止跌回升,让一些投资者有了见好就收的想法。

  但是,一些业绩表现良好的股票型、混合型基金仍获得净申购,天治创新先锋、东吴进取策略、诺安成长基金分别获得267.04%、130.68%、126.84%的净申购。

  14只QDII全部出现净赎回,净赎回份额也高于二季度的29.17亿份,个别QDII赎回比例甚至超过80%。(黄淑慧)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