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11月拟实行国债双边挂牌交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交所11月拟实行国债双边挂牌交易

2010年10月27日 08: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上交所消息,为提高国债市场流动性,促进债券市场发展,上交所拟于2010年11月5日起实行国债双边挂牌交易,将现在单边挂牌的国债,即现在仅在固定收益平台挂牌交易的国债(证券代码段为“019***”和“020***”)和仅在集中竞价系统(含大宗交易系统)挂牌交易的国债(证券代码段为“010***”),调整为同时在上述两个交易系统挂牌交易。

  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意味着一般投资人也可以通过竞价交易系统投资在固定收益平台挂牌的国债品种,拓宽了国债市场的投资者队伍,有助于国债市场的交投活跃。

  为此,上交所26日发布《关于国债双边挂牌交易的通知》。通知明确,国债今后均实行双边挂牌。固定收益平台交易商可自主选择固定收益平台和集中竞价系统进行国债现货交易;其他市场参与者可通过集中竞价系统进行国债现货交易。

  国债现货在固定收益平台和集中竞价系统的申报和交易方式维持不变。质押式回购交易在集中竞价系统进行,其交易及质押券出入库申报方式维持不变。同时,固定收益平台仍接受质押券出入库申报。国债双边挂牌后,各代码段国债的交易收费标准不变。010代码段国债交易的证管费继续征收,019、020代码段国债交易的证管费仍暂免征收;交易经手费均暂免征收。

  通知强调,固定收益平台交易商应建立完备的业务管理制度及风险控制机制,严禁现货交易卖空。出现卖空的,交易所有权宣布其在固定收益平台上的交易无效。情节严重的,交易所可限制或暂停其在固定收益平台上的债券交易。会员应当做好投资者可参与新发行国债交易的市场宣传和技术调整工作,按照交易所相关业务规则开展经纪业务,并承担相应的交易、交收责任。

  为国债双边挂牌交易的顺利推出,上交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将于2010年10月30日(周六)9:00至15:00进行全市场测试。(周松林)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