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调一调”更健康 投资者需要踏准节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调一调”更健康 投资者需要踏准节奏

2010年10月27日 09:0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6日,沪深两市在盘中创下新高后,出现了震荡回落的走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41.54点,跌9.88点,跌幅0.32%,成交2630亿元;深成指报13729.96点,跌4.24点,跌幅0.03%,成交1955亿元。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昨日场外资金仍在源源不断地进入,因此A股后市仍有强大的买盘力量支撑,此番调整使A股后市上扬得更健康。

  华泰证券分析师指出,“这又是一轮资金市,虽然目前基金仓位比较高可能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震荡,但市场上升的趋势仍将被延续。”即便出现回调,在“不差钱”的市场中,投资者的情绪也乐观了许多。因此,小跌小买,大跌大买已成为当下不少分析师劝谏投资者面对调整的应对之法。

  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综合总成交4590.71亿元,其中:沪深A股共成交4503.84亿元,在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2172.83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2134.75亿元。这意味着即便A股出现跳水,但场外资金仍在源源不断地介入,大盘后续买盘力量依然旺盛。

  同时,市场炒作热情也并没有因为短暂调整而磨灭。锂电池、生物制药、物联网、三通概念等热点概念板块仍有较好表现,备受资金追捧。

  中邮证券程毅敏认为,市场的震荡回调是短暂的,估计本周下半周市场将重拾升势。从全球经济表现来看,美国本周出炉的经济数据,以及美国商务部公布的个人所得和支出数据,可能影响美元汇率反弹。因此,国际资金风险偏好将维持在高位。程毅敏认为,“正是因为风险偏好的上升,使得A股进入系统性行情。”

  然而,尽管当前投资者可以大胆入市,但进入市场该选择怎样的股票却是需要多加斟酌的。“估值修复的过程从来就不是一蹴而就的,投资者首先应该更多地选择确定性高的行业进入。” 程毅敏指出,“当市场逐步进入到趋势强化的阶段,资本的风险偏好也随之提高,资本会在成长股和涨幅落后价值股中选择前者,而当市场再度进入自我考验阶段时,风险偏好会下降,从而使得资本重回涨幅落后的价值股中。”因此,投资者也需要踏准节奏,对于涨幅过大的个股可以考虑落袋为安。(赵怡雯)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