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买就被套” “解套哥”练就三大解套秘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一买就被套” “解套哥”练就三大解套秘笈

2010年10月27日 09: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盘从7月初至今反弹幅度已经超过30%,让不少成功抄底者赚得盆满钵满,但对于之前深度套牢的散户们来说,如今最大的愿望就是借助这波反弹成功解套,近日走红于网络的“解套哥”便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员。“解套哥”网上发表的“解套日记”称,2008年初炒股以来从未赚过钱,“每次最好的结果就是解套,还时不时地要割肉”,导致整个“炒股史也就是解套史”。“解套哥”的经历让许多炒股的网友感同身受:为啥散户炒股大盘上涨不赚钱,大盘一跌就肯定亏呢?

  网友热心

  给“解套哥”支招

  “解套哥”回顾两年多炒股经历,称自己买过中国国航(601111)、银星能源(000862)、上海梅林(600073)等多只股票,其中有“消息灵通人士”提供的,有银行理财师推荐的,还有自己冷静研究后买的,但每次“一买就被套”,最开始半年亏损达到30%。

  最近几个月A股大涨,而“解套哥”在大盘3300点附近买入的中国人寿(601628)一直处于深度套牢,他通过每月买入将成本由31元摊低至26元左右,眼见中国人寿即将解套,“解套哥”向网友求助“该不该抛掉”。

  一位网友在跟帖中给“解套哥”支招:“金融股将成为牛市领涨板块,坚定持有千万别抛!”而另一位网友则认为“大盘近期可能回调,不妨先卖掉,逢低再买入”。

  虽然“解套哥”最后是抛出还是持有尚未可知,但截至昨日收盘,中国人寿股价报26.89元,“解套哥”再次成功解套。

  “解套哥”的三大解套秘笈

  别看“解套哥”炒股两年多没赚钱,但用心学习的他却总结出三大解套秘笈,并分析出三种方法各自的优劣:

  方法一是靠捂解套。该策略操作要领在于捂绩优不捂绩差。优点在于无需后备资金,无需劳神操作;缺点在于过于被动,解套与否无法自控。

  方法二是摊平解套。该方法适用于轻仓投资者,其优点是不管套得多深,操作得当一有反弹即可解套;缺点是如未能把握好时机将会越套越深。

  方法三是波段解套。该方法尤其适用于震荡行情,主要是利用波动价差解套。其优点是如果操作得当,解套速度快;缺点是对个人精力、能力要求较高,频繁操作有一定的成本压力。

  一位券商分析师看过“解套哥”的三大解套秘笈后,认为这些解套方法对于散户有一定参考价值,“但散户的资金实力和买入个股并不一样,这些解套方法也不是每个人都适用。”

  七成散户表示这波行情没赚钱

  “解套日记”网上走红后,在不少炒股论坛成为了热门话题,网友纷纷效仿“解套哥”晒出炒股经历:“我这两年也都忙着解套了,现在还亏着呢!”“我现在也拿着中国人寿,‘解套哥’什么时候出手通知我一声呀!”

  据某财经网站的一份调查显示,近七成散户表示本轮反弹行情“没赚钱”,两成左右散户盈利不到20%,只有不到一成的散户盈利超过20%,大部分被调查者称没赚钱的主要原因是“前期深度套牢”,其次是“入场时机太晚”。

  一位私募人士认为,以“解套哥”为代表的散户在这波行情中没赚钱并不奇怪,“散户买卖股票大多喜欢跟风,股价一旦下跌不会及时止损,解套后又急于卖出,当然赚少赔多。”

  不过他肯定了“解套哥”的学习精神:“作为新手一定要花时间去学习股票,严格按照操作规律来,入市初期不要频繁操作,最好以中长线投资为主。”(车利侠)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