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不减 股指调整有利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人气不减 股指调整有利后市

2010年10月27日 09:3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市股指昨日(10月26日)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沪指早盘小幅高开,盘中震荡回落,最低下探至5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尾盘有所回升,最终微跌9.88点,收于3041.54点;深成指收于13729.96点,已逼近2009年高位14096.87点。而中小板指数走势更强,又创出历史新高。

  利好居多对A股形成支撑

  承接周一的上攻动能,周二沪深股指顺势高开,小幅冲高后震荡整固。沪指再创反弹新高3073.38点,回调在5日线之上获支撑企稳;深成指盘中回调未到5日线,仅探至周一阳线实体的30%便止跌,收盘微跌0.03%,表现明显强于沪指。中小板指再创历史新高6905.87点,收涨0.53%,走势最强;创业板指微跌0.29%,下影线较长,亦呈相对强势。

  从消息面看,利好居多,如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强调,要继续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建行750亿元的A+H股配股方案,中行600亿元的A+H股配股方案获批,虽然两家公司融资合计达1350亿元,但是由于两行的大股东汇金公司已经承诺对配股进行全额认购,预计二级市场募资约40亿元,对市场影响不大;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可能高达4万亿美元,人民币汇率趋升等。分析人士认为,这对A股继续走高具有一定推动力。

  热点轮动保持市场热情

  盘面上看,早盘地产股的走强力挺了股指维持强势震荡,而券商、煤炭等板块也做出了相应的贡献;受提高成品油价格的影响,中石油和中石化出现高开震荡回落的走势,其回落也带动了股指重心下移,不过未影响市场的强势格局。午后部分医药股开始发力,两点以后新能源板块走强。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日前表示,“十二五”期间,工信部将出台进一步支持集成电路、软件、新型显示器件等重点产业发展的政策,从而加快信息产业发展。受此消息刺激,电子信息、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类板块也涨幅居前。这些都使得市场人气不减,沪指成交额继续维持在2600亿元以上的水平,对沪指继续向4月19日的跳空缺口前进提供了有力支持。

  技术面需要调整仍可持股

  市场人士指出,沪指早盘高点3073.38点已接近上方缺口,深成指也接近2009年反弹的最高点,股指顶着压力很正常。而本轮行情的技术修复很快,基本都是盘中完成,但还是要重视技术指标发出的调整信号,目前60分钟线上MACD较为纠结,方向尚不明朗,同时出现了较明显的顶背离信号,需要投资者予以警惕。

  从操作上看,前期资金采取各个击破的办法,将所有权重股的价格重心推高。虽然股指短期有调整要求,但很有可能采取强势的盘中调整方式消化抛压,因此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券商、医药、教育、传媒等板块,持股可维持在60%以上仓位。  每经记者 谢欣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