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鑫农业"酒香肉美" 社保基金成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顺鑫农业"酒香肉美" 社保基金成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2010年10月27日 09:3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社保基金一向被认为是市场投资方向的风向标,其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从昨日(10月26日)顺鑫农业(000860,收盘价25.35元)公布的三季报来看,有两只社保基金进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行列,其中社保110组合以1141万股买入量一举成为公司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除此之外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被机构占据。某券商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白酒和种猪业务是公司重要看点,且公司的业绩一向较为稳定,这是各类机构投资者对公司青睐有加的重要原因。

  股价未远离社保建仓成本

  从昨日顺鑫农业公布的季报看,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同比下降10.03%,净利润7373.88万元,同比增长39.14%,每股收益0.17元。尽管三季度业绩偏向平淡,但顺鑫农业三季报依然不乏绚丽,其最大的亮点在于社保基金三季度重仓介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顺鑫农业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进入了两家社保基金,一是社保110组合在三季度新进1114.16万股,一举成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另一只是社保604组合在三季度新进616.85万股,名列第六大流通股股东。

  记者还发现,社保110组合、604组合同属一家基金管理公司,两只基金三季度合计买入了1731万股。虽然三季度期间顺鑫农业股价涨幅达到48%,但是从同一行动人的角度考虑,社保基金基本是在股价上升过程中逐步建仓的。因此目前25元左右的股价离社保建仓成本并不遥远。

  此外,同一行动人三季度突然大肆加仓顺鑫农业也可以理解为对公司的坚定看好,这样的选股策略对投资者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酒香肉美”是最大看点

  某券商分析师表示,昨日公司公布的三季报还是有点低于预期,其中三季度的销售额同比下降,可能是杨镇三期住宅项目的结算不多导致。

  该分析师认为,北京地区一直实施较为严格的限贷限购令,使得北京地区普通商品房住宅成交量锐减,公司杨镇三期尽管销售进度早已过半,但部分已销售楼盘确认收入延迟,使得并表收入下降。

  尽管在三季报中,顺鑫农业并没有披露相关白酒、种猪等各项业务,但是该分析师认为,社保基金三季度大肆介入很可能是看好公司酒类和猪肉两大主业。近几个月市场中高档白酒纷纷提价,整个行业进入消费旺季,在白酒类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背景下,顺鑫农业酒类业务也应该不错。且经过公司多年培育,牛栏山二锅头的产品结构有了较大改进,销量占比11%的中高档酒贡献利润占比达到50%以上。东方证券认为,预计到2012年,中高档酒销量占比有望提升到15%,公司白酒业务2010~2012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67%。宁城老窖目前处于恢复阶段,预计今年贡献的净利润为1000万元左右,未来发展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大。

  另一方面,今年7月以来猪肉价格持续反弹并维持高位,有利于公司种猪业务、屠宰业务和肉制品加工环节的利润提升,某券商分析师预计2010年公司旗下的鹏程食品毛利率将恢复到5.74%左右,较去年上升2个百分点。

  “尽管公司多元化结构较为复杂,但顺鑫农业的基本面比较稳定,其中‘酒香肉美’是公司最大看点,尽管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昨日股价表现,但是公司能得到社保基金重仓介入,一定程度上表明公司的投资价值被看好。”上述券商分析师表示。

  每经记者 张昊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