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希平、刘益谦减持京东方 或为下次增发蓄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柯希平、刘益谦减持京东方 或为下次增发蓄力

2010年10月27日 09: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京东方A(000725,收盘价3.6元)昨日(10月26日)发布公告,资本大鳄柯希平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955亿股,占总股本比例的3.57%。加上此前法人股大王刘益谦旗下的上海诺达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减持,京东方A一时间迅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对于两位股东的减持行为,市场众说纷纭:一种声音认为,股东减持是对公司业绩的不看好;但另一种声音猜测,股东的套现或许正是为了京东方A即将到来的增发做准备。

  柯希平、刘益谦共进退

  昨日京东方A的一则公告再次成了市场的焦点。

  公司第二大股东、紫金矿业发起人柯希平,在今年6月10日至10月25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2.95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7%,减持后柯希平仍然持有公司4.045亿股。

  无独有偶,早在9月21日,公司同样发布上海诺达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该股东同样是从6月10日至9月20日期间,通过交易系统减持公司4.1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减持后该股东仍然持有公司2.86亿股,占比3.45%。而上海诺达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幕后正是有着法人股大王之称的刘益谦。

  虽然从公告来看,股东减持原因均为公司资产配置需要,不过两位股东的减持获利却毫不含糊。

  资料显示,柯希平和刘益谦均是通过去年6月份增发,进驻京东方A的。当时公司为了合肥6代线筹资,以每股2.4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50亿股,两位股东均斥资16.8亿元认购7亿股。从公告显示的减持价格区间来看,两位股东通过减持累计套现均在10亿元以上,而增发价与当前市场价间的近1元价差,也让减持股东获利不菲。

  增发在即 股东或再次力挺

  对于柯希平与刘益谦为何在同一时间段大幅减持京东方A,市场众说纷纭。

  从业绩来看,京东方A一直是处在亏损、盈利边缘。公司2007年盈利6.9亿元,2008年则亏损8.07亿元;2009年盈利8194万元,2010年又再次陷入亏损。业绩预告还显示,公司今年三季度亏损数目在8亿元~10亿元之间。

  那么,公司的业绩是否真的没有了希望?据公司介绍,公司6代线在9月“点亮”,10月已经量产,目前针对产品为18.5英寸屏、32英寸屏等,目前生产线的运转比较稳定。而天相投顾对公司的业绩预判发出了不一样的声音。据天相投顾分析师预测,京东方去年下半年投产的4.5代线产能逐步释放,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内在动力,6代线的量产具有扩产和产品结构优化双重意义,总体来说,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是上升的,该分析师甚至预计公司今年将有望扭亏。

  对此,京东方A品推部部长魏静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新生产线在10月才开始量产,生产量也需要缓慢提高,快速实现收益还不太可能;至于公司业绩方面的情况,则以公告为准。

  对于两位股东的减持行为,魏静表示,股票一旦解禁进行减持,是投资者的市场行为,虽然与股东之间有日常的交流,但是公司方面也是接到相关通知后才知道情况的,事前并不知情。至于未来股东是否继续减持,或者有其他动作,公司方面还不了解。

  华安证券分析师张兆伟则告诉记者,市场氛围好了,拣个好时机,卖个好价钱,对于资本大鳄来说是很正常的。同时也并不能排除股东套现,是为了下一步参与增发筹集资金。公司早在9月28日就获得了证监会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核准,之所以迟迟“未动手”,恐怕也是因为发行价格上面的尴尬。

  公司股票自7月以来,并未像大盘一样走出轰轰烈烈的上涨行情,而是紧紧围绕在3.03元这一发行价做上下波动,这显然给增发带来了困难。而就在上周一,随着一根6.8%的大阳线,公司股价开始启动,最高冲到了本周的3.78元。而市场价与增发价间的价差,也预示着公司增发即将来临。

  “当然,一切都是猜测,具体发展还只能再看看,”张兆伟最后表示。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