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码松动引发震荡 投资者应稍安勿燥心态平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筹码松动引发震荡 投资者应稍安勿燥心态平和

2010年10月27日 10:0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沪市的量能已逼近前期的天量级别水平,从而使上证综指在日K线图上再留下一根放量阴K线。

  周一火爆异常的资源股在本周二出现了震荡的格局。毕竟此类个股在近期的持续暴涨积累了诸多获利盘。一有风吹草动,就会产生获利套现的意愿。

  昨日,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锂电池概念股、物联网概念股,佛山照明、浪潮信息等品种的大涨就说明了这一点。而此类个股的特征就是缺乏强劲的业绩支撑,故估值高企,持股心态不稳。在涨升过程中,往往会出现换手率较高的特征。更为重要的是,概念股的崛起以及资源股的震荡,意味着市场筹码渐趋活跃,从而推动着大盘出现震荡。

  经过周二的震荡之后,大盘短线会否进一步调整呢?就目前来看,大盘后续调整空间并不大,不排除大盘在近期再度震荡走高,冲击3100点的可能性。

  因通胀的预期依然存在,也就意味着产品价格上涨主线的做多能量仍处于聚集过程中。煤炭股、有色金属股等品种在昨日的震荡并不是行情的结束,而只是涨升趋势中的一次技术性回调。

  综上所述,本周二的放量阴K线并不是大盘行情的终结,而只是大盘在热点切换过程中的一次正常技术性回调。故大盘主升浪过程中的阴K线并不可怕,相反可以带来新的做多动能,也为市场参与者调整仓位结构提供了极佳的机会。因此,周三A股市场的走势仍可乐观。

  由于短线热点轮涨的迹象较为明显,因此,建议投资者稍安勿燥,尽量保持着平和的心态,持有自己手中的股票,耐心等待多头的发力。当然,对于一些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小盘股,尤其是创业板、中小板的新股,随着行情的演绎,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认同小盘股的高成长以及题材众多所带来的股价活跃度。(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