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康佳A前三季度同比降四成 社保基金现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深康佳A前三季度同比降四成 社保基金现身

2010年10月27日 10: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 (10月27日)深康佳A(000016,收盘价5.82元)发布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82亿元,同比增长38.29%;实现净利润为6117.85万元,同比下滑42.63%;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0508元。在“家电下乡”“节能惠民工程”“以旧换新”等政策刺激下,公司业绩反而呈现下滑的局面,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对此公司在公告中表示,虽然公司推出多款新品,又通过开放式平台差异化使得公司产品,尤其是主业的电视取得了销售量和销售额的同比双增长。但是,由于外资品牌依靠上游资源优势,以低价冲击彩电市场,抢夺国内品牌的市场份额,国产品牌被迫跟进,产品毛利率被快速拉低,再加上铜、铝、钢材等部分原材料价格有一定幅度上涨,导致制造成本上升,侵蚀企业利润,数据下滑也就在所难免。

  有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以来家电行业一直处在“白强黑弱”的局面。本来价格战是国内品牌抢占市场份额的“法宝”,如今却变成了外资品牌的利器。今年二季度,以三星、索尼为首的国际品牌率先在国内开打价格战,让国内品牌猝不及防。为了保卫阵地,国内企业被动迎战,导致毛利率快速下降,净利润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在深康佳A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全国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以944.997万股,成为公司第九大流通股东。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