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超级病菌”引发医药股“第二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分析师:“超级病菌”引发医药股“第二春”

2010年10月27日 10:25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疾病预防中心昨日通报,国内已发现3例超级细菌(NDM-1耐药基因细菌)病例。受此消息影响,医药板块午后异军突起,引发了生物医药板块的“第二春”行情。白云山、通策医疗,达安基金涨幅均在3%以上。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超级细菌”相关个股还会继续表现,生物医药板块有可能成为下一轮资本炒作的热点。

  分析师认为,超级细菌的出现和蔓延意味着强效抗生素的应用将持续增加,并会刺激相关板块。齐鲁证券研究所建议长期关注抗生素龙头企业鲁抗医药、华北制药和哈药股份。

  长江证券分析师认为,生物类个股一直是市场上比较活跃亮眼的“明星”,海王生物、天坛生物等曾一度被爆炒。受国家政策的利好消息和“超级细菌”的蔓延,生物医药板块有可能成关注重点。

  中银国际称,化学药、生物药、疫苗和诊断试剂将着眼于重大疾病的防治,立足于新药研发,依着仿制药、仿创药、原研药的足迹快速发展,形成产业水平的整体提升。看好恒瑞医药、双鹭药业、长春高新、天坛生物在新药、疫苗方面的发展,也看好科华生物在诊断试剂领域的发展。

  白云山A

  白云山控股股东广药集团联合多家科研机构启动抗“超级细菌”药物研发大课题传闻基本属实。广药集团牵头启动该课题研究,有利于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但目前项目处于启动阶段,尚未有结论性成果,对公司近期的经营业绩不会产生直接影响。

  长春高新

  公司有六七个新产品集中上市,而且部分重大品种没有国内竞争对手。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生物医药、中药、房地产。公司旗下从事医药研发制造的企业主要有金赛药业、长春克百、华康药业。目前已有品种包括生长激素、水痘疫苗等。公司在研产品线优异,其中长效生长激素、促卵泡素已经完成临床研究,甲肝灭活疫苗将在今年上市,新一代流感疫苗与伪人参皂苷GQ已经申报临床研究。(高欣)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