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俊捕捉牛股乐山电力 上投摩根继任者悄然跟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吕俊捕捉牛股乐山电力 上投摩根继任者悄然跟随

2010年10月27日 10:2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4月中旬才开始发售的吕俊从容成长8期,目前已经出现在多家上市公司的三季报股东名单中。

  昨日 (10月26日),乐山电力(600644,收盘价16.20元)公布三季报,吕俊掌管的吕俊从容成长8期以近300万股新晋为公司第五大流通股股东,从乐山电力三季度翻倍的走势看,吕俊可谓获利颇丰。

  值得注意的是,《每日经济新闻》发现,乐山电力第六大流通股股东正是上投摩根中小盘股票型基金,其基金经理王振洲现正是吕俊 “发家基金”——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的基金经理。

  前任继任双双布局乐山电力,这是巧合,还是后继者的默默追随?

  多晶硅暴涨尚未影响业绩

  从6月30日股价见底7.01元至9月15日股价冲高17.1元,乐山电力最大涨幅超过140%,堪称三季度的一大牛股。在此期间,由于国内外多晶硅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市场人士预计多晶硅产量市值比(以明年的权益多晶硅产量除以总市值排序)高达32的乐山电力有望大幅受益。

  不过,乐山电力三季报并没有反映出多晶硅涨价对公司带来的业绩利好。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5950.6万元,每股收益0.1823元,同比增长仅9.25%。结合半年报的增长情况看,乐山电力并没有因为多晶硅的涨价,在业绩上获得大幅增长。相反,由于报告期内乐电天威硅业转产,反而增加了公司的支出。财报显示,公司本期营业成本增加了88.95%,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增加了53.16%和562.46%。

  光大证券新能源行业分析师王海生便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光伏行业盈利能力呈现 “纺锤化”——中间大两头小,上游和下游的盈利空间受到中游厂家挤压。但长期来看,行业属性和竞争格局决定光伏行业的盈利能力必将回归 “哑铃化”——中间小两头大。由此可见,随着太阳能行业,特别是多晶硅行业的复苏,未来支撑乐山电力的前景仍被市场看好。

  吕俊和继任者同时布局

  或许正是因为机构对多晶硅前景的看好,三季报也显示了乐山电力股价暴涨的背后有多家基金在大幅增持。

  公告显示,三季度末,乐山电力股东户数为53759户,较二季度末的76221户锐减30%。在二季度末,乐山电力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仅有申银万国、万家公用事业、广发中证500等三家机构,持股数量不过448万股。而在三季度末,共有6只基金分列乐山电力第三至八大流通股股东位,且均为三季度新进入的基金,他们依次为易方达价值精选基金550万股、东吴行业轮动基金约420万股、从容成长8期约298万股,上投摩根中小盘基金约279万股、华泰柏瑞积极成长约278万股、融通蓝筹成长约260万股。

  有意思的是,《每日经济新闻》发现,分列第五、六大股东位的基金经理,有着不同寻常的联系:一位是上投摩根中国优势的前基金经理,一位是上投摩根中国优势的现基金经理。

  从容成长8期正是上投摩根前任投资总监,将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带上五星基金的吕俊在今年4月份新发行的一个信托产品。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截至9月30日,从容成长8期的单位净值为103.4元。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从容成长8期已经出现在多家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包括广船国际(600685,收盘价25.95元)、众生药业(002317,收盘价45.35元)、南风股份(300004,收盘价52.55元)等,这三只股票三季度的最大涨幅分别达到44%、60%、23%。很显然,从容成长8期在乐山电力上的投资相当成功。

  而排名第六的上投摩根中小盘基金有两位基金经理,其中一位是王振洲。资料显示,王振洲2007年9月加入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两个月后出任上投摩根成长先锋基金基金经理,2008年11月起担任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经理至今,随后又兼任上投摩根中小盘基金和上投摩根双息平衡混合基金基金经理。

  从时间上看,吕俊、王振洲一进一出没有时间上的交叉,但从角色上,吕俊是上投摩根中国优势的前基金经理,王振洲是继任者,是现任基金经理。不知道两人同一时间布局乐山电力,是英雄所见略同,还是继任者对前任默默的跟随?

  每经记者 赵笛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