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行情有望持续演绎 四季度掘金两大主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行情有望持续演绎 四季度掘金两大主线

2010年10月27日 10:5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基金看来,过多的货币、负利率、热钱流入、打压房产价格等因素结合在一起,股票成了少数能规避通胀的投资选择之一,股票资产的泡沫化短期不可避免,行情有望持续演绎。

  行情仍可期

  多路资金涌入A股市场,成为基金眼中行情持续演绎的关键。在嘉实成长收益看来,政府希望通过政策引导新增流动性绕开地产,进入其他市场。遗憾的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体量相对有限,特别是衍生品极其不发达,其他领域能够容纳的资金又有限,这必然导致股票市场出现局部泡沫化的结果。

  博时策略灵活基金也表示,“由金融危机引发的货币战争危机下,货币信心因为货币泛滥而严重受创,人们对货币越没有信心,具有货币替代属性的(投资品)将越受追捧。”

  谈到未来应该防范的风险点,多数基金表示,通胀是影响未来行情演绎的主要风险,要警惕因为通胀超预期而出台紧缩政策的风险。华商盛世成长坦言,相对于经济增长速度,更关心通货膨胀的情况,由于人口、土地、环保等要素价格的再平衡,通货膨胀整体可能要上一个台阶;同时,考虑到2009年的9.6万亿的信贷余额增长,仍不能对通货膨胀轻言见顶回落。

  在嘉实策略增长看来,多国可能再次出台经济或货币刺激方案,全球的流动性将进一步增强,尽管这将在未来引发通胀的忧虑,但演变为滞涨的可能并不大,所以投资者仍是较有可能先见到经济的复苏,后见到令人担心的通胀数据。

  此外,基金兴华预计,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政策因素对股票市场的影响力都将是巨大的,因此,需要高度重视政策研究。但同时,也需意识到经济政策的取向往往是逆向对冲,随着金融危机影响的逐渐平复,经济内生的驱动因素将重归核心。如何把握好“有形的手”与“无形的手”之间的关系是投资艺术所在。

  布局两大投资主线

  对于四季度的投资机会,基金一方面关注强周期板块的估值修复,另一方面则紧盯“十二五规划”,前瞻性布局新兴产业领域。

  以嘉实成长收益为代表的基金认为,股票市场出现局部泡沫化的结果难以避免,最好的策略就是买入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然后等待。当然可能等待的时间会很长,也许要一年,甚至两年,但这一定是对自己最负责任的投资方式。

  以华夏复兴为代表的基金则判断,市场很可能仍呈现箱型波动的态势。在宏观经济、政策还存在一些不确定性的情况下,预计周期性较弱的行业仍可望继续保持较好的表现;只有在投资者对于经济形成明确的信心、股票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的情况下,大市值的周期类个股才可望获得整体性的机会。

  此外,多数基金则表示,将同时关注两方面投资机会。例如,华商产业升级认为,四季度将重点关注受益于“十二五规划”讨论和新兴产业政策即将推出的新兴产业领域,主要包括核电和光伏、稀有金属、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医药流通及生物医药等板块,同时关注流动性充裕带来的部分周期类板块的投资机会。

  银华核心价值亦表示,前期受到压制的强周期板块,仍然具备估值修复的要求。从中长期看,我们的目光依然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优秀制造业和相关产业群的配套服务企业;受益于城镇化和中国劳动力报酬提高的消费品;以及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崛起的新兴产业。记者 吴晓婧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