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检出超级细菌病例 上市公司暂无推出疫苗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检出超级细菌病例 上市公司暂无推出疫苗计划

2010年10月27日 11: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6日下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发现三例超级耐药细菌病例,分别来自宁夏和福建,其中一名患者已经死亡。

  不会在普通人群中传播

  近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的实验室在对既往收集保存的菌株进行NDM-1耐药基因检测,共检出3株NDM-1基因阳性细菌。宁夏两个病例均为低体重婴儿;福建省携带NDM-1耐药基因鲍曼不动杆菌患者,是一位83岁的老人。目前该老年患者已经死亡,两名患儿健康状况良好。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所研究员景怀奇对记者表示,目前发现带有NDM-1的细菌主要为大肠杆菌、鲍曼不动杆菌等。这些细菌本身通常不致病或致病性不强。

  至于耐药细菌会不会在人间传播,卫生部全国细菌耐药监测网负责人肖永红昨日介绍,国际上有许多国家已经发现携带NDM-1耐药基因细菌。国外相关研究资料显示,由于这类耐药菌多为条件致病致病菌或人体正常菌群细菌,它们通常不会在社区环境内普通人群中传播。

  相关概念股有望再度狂舞

  证券业相关专家表示,受最新相关消息刺激,A股市场上沉寂一段时间的超级细菌概念股有望再度狂舞。

  不过,“因NDM-1基因的细菌不是单一细菌,变化较快,也比较复杂。所以短时间内,要推出有针对性的治疗疫苗很困难,可能性不大。”华兰生物董事长安康告诉本报记者。

  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主管刘沛诚也向记者表示,暂无出超级细菌的疫苗计划。

  截至目前,通报发现带有NDM-1基因细菌的国家有印度、巴基斯坦、英国、比利时、荷兰、奥地利、法国、德国、肯尼亚、澳大利亚、日本、美国以及我国香港、台湾等地区。记者 宦璐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