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遭员工“平安减持” 保险股具有防御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平安遭员工“平安减持” 保险股具有防御性

2010年10月27日 11:1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9月2日复牌以来累计涨幅接近40%的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昨日出现近期最大跌幅。而在同一天,中国平安公布了员工减持的消息。

  根据中国平安昨日公告,作为公司发起人股东的林芝新豪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新豪时”)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出售中国平安1282.49万股A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0.17%。减持价格在58.19~65.81元之间。而新豪时的大股东正是中国平安公司工会工作委员会,持股比例为95%。

  昨日开盘,中国平安便低开低走,最终收盘于64.02元,收盘跌幅达4.20%。这也是自9月初复牌以来中国平安的最大收盘跌幅。

  国都证券金融行业研究员邓婷认为,新豪时既是大非,又是员工持股公司,其减持会对公司短期走势造成一定影响。

  从新豪时的减持价格来看,其减持行为正是中国平安近期股价大幅反弹并突破2009年以来新高时开始的。

  经过本轮上涨以后,原本低估的保险板块估值水平已经逐步回到正常水平,因此新豪时出现减持冲动也是正常的。在邓婷看来,尽管短期会受到影响,但按其承诺,每年减持的数量不会太大,因此影响也会非常有限。

  新豪时曾于2010年2月22日致函中国平安,将对所持有的中国平安A股股份在上市流通日起未来五年内进行减持,每年减持的股份不超过信息披露义务人在2010年2月28日所持中国平安A股股份总数的30%。

  在中国平安出现调整的同时,另外两只保险股中国人寿(601628.SH,02628.HK)和中国太保(601601.SH,02601.HK)昨日也分别出现了2.22%和2.17%的跌幅。

  尽管如此,很多研究员仍对保险板块走势充满乐观预期。平安证券近期在一份研报中指出,随着收入的增加和城市化进程的推进,人们对人寿保险的需求也会增加,中国保险业的发展会长期保持高于GDP增速,预计未来3~5年,保险行业将保持25%以上的增速。而利率上升时期股市将进入整理阶段,保险股在这个时期最具安全边际,保险行业本身所具备的防御性以及加息给保险股带来的利好使得保险股在此阶段会有较好表现。(谷东)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