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调利好三大板块 对A股市场走势影响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油价上调利好三大板块 对A股市场走势影响不大

2010年10月27日 11:1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油价上调消息影响,昨日石油板块走势强劲。分析师指出,此番油价调整将有利于石化双雄、成品油销售相关企业以及相关替代能源的行业,对交运行业构成一定利空,但预计对A股市场走势影响不大。

  截至昨日收盘,广聚能源(000096.SZ)、岳阳兴长(000819.SZ)两股涨停,中国石油(601857.SH)上涨0.96%,中国石化(600028.SH)则下跌0.54%。

  湘财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国庆前后国际原油价格快速上涨,增加了今年10月之后的炼油成本,而本次成品油价格上调,基本覆盖原油价格上涨,这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今年四季度的炼油能盈利。另外,成品油价格上调,也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成品油销售公司,除石化双雄外,国内的一些民营油企如泰山石油(000554.SZ)、鲁润股份(600157.SH)、海越股份(600387.SH)等也将因此受益。

  油价上涨对于交通运输板块和汽车板块存在一定的冲击。昨日,星马汽车(600375.SH)、一汽轿车(000800.SZ)、东风汽车(600006.SH)等纷纷下挫。渤海证券分析师齐艳莉认为,因为上周汽车板块的快速上涨,且季报的炒作渐渐进入尾声,预计本周汽车板块将是整理的走势。

  从昨日盘面表现看,原本受油价上调利空影响的航空股则逆势走强。截至收盘,海南航空(600221.SH)、东方航空(600115.SH)、中国国航(601111.SH)、南方航空(600029.SH)等航空类个股普遍呈上扬的走势。Wind资讯统计显示,昨日航空板块流入6.08亿元,排名居前。分析师指出,人民币升值预期带来的长期利好效应有效对冲了油价调高给航空板块造成的负面影响。(周小雍)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