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格转换撬动基金排名 奋勇向前重配大盘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市场风格转换撬动基金排名 奋勇向前重配大盘股

2010年10月27日 11:2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以来,股市风格出现逆转,大盘周期类股票开始大幅上涨,而前期涨幅过高的小盘股则开始下跌。突然而至的风格转换将三季末基金业绩排名完全打乱。陆续披露的基金三季报表明,10月来业绩涨幅超越同行的基金大多重配了大盘股,这虽然造成其三季度业绩表现只处于同类基金中游水平,但也令其享受到了10月以来大盘股的反弹。

  广发小盘成长三季度净值增长率只有17.46%,在同类基金中并不突出。三季报显示,其对金融、保险业板块的配置比例为17.26%。基金经理陈仕德表示,在行业配置上,三季度里重点配置了银行、医药、煤炭、大消费等行业。

  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三季度净值上涨19.27%,其季末仓位高达94.30%,对金融保险业的配置比例更高至33.55%。基金经理袁宏隆表示,根据内部业绩归因统计,行业层面,基金超额收益主要来源于对有色、医药、零售、化工等行业的积极管理,其中有色、零售两个行业的超配为基金带来了超额收益。

  景顺长城公司治理三季末仓位为89.63%,属于偏高水平。基金经理邓春鸣在季报中表示,三季度继续维持中性的股票资产配置比例,但在行业配置上逐步趋向于均衡配置,增持了部分大盘、周期性股票,减持部分小盘、防御性股票,因此相对基准的超额收益并不非常明显。

  此外,南方成份精选在三季度里也只获得15.36%的收益率,其季末仓位为89.26%,对金融、保险业的配置比例高达22.11%,其十大重仓股中,有8只属于金融保险业,不过,持股相对分散,第一重仓股保利地产(600048.SH)的持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只有2.96%。

  上述基金敢于重点配置周期类股票,主要是预期其未来的估值修复。南方成份精选基金经理应帅、张慎平表示,保持较高的银行配置,主要是认为随着宏观经济回暖以及非对称加息预期减弱,银行股的估值水平在未来会得到一定修复。

  陈仕德表示,从行业配置的角度上来看,“大内需”相关的股票基本面依然坚实,但是目前的市场估值透支了部分未来的成长性。部分蓝筹股目前业绩增速并不逊于新兴行业,但是估值依然是偏低的,相信这种行业或板块估值的背离一定会得到纠正。

  事实上,进入四季度以来,这种估值修复正在有效进行。数据显示,在主动管理的股票基金中,三季度业绩排名落后的基金自10月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大都领先,截至上周末,主动管理的股票基金中共有28只本月净值涨幅超过10%,其中,银华领先以18.38%的区间收益率领先同行,广发小盘成长、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和景顺长城公司治理等基金的区间收益率都超过16%,南方成份精选区间收益率也达14.13%。

  邓春鸣认为,市场将在“稳增长、调结构”的背景下呈现复杂的走势,但行业估值差异过大需要修复。

  陈仁德表示,估值修复并没有结束。“未来我们将兼顾成长和价值选取投资标的,着重投资在与内需紧密相关的股票,与有望成为中国伟大企业的公司共同成长。在四季度,我们依然看好估值较低的蓝筹股,同时也紧密跟踪新模式、新技术带来的投资机会。”(王艳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