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首份三季报净利同比下降16.5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兴业证券首份三季报净利同比下降16.55%

2010年10月27日 13:0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刚上市10个交易日的兴业证券(601377.SH)今日公布了首份三季报,第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出现了16.55%的下滑。

  兴业证券三季报显示,公司在前三季度共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4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31元。

  其中,在兴业证券收入构成中占比最大的经纪业务出现了明显下滑。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8.7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32.56%。同时,由于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下跌,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变为负数,同比减少了134.35%。

  不过,由于证券承销业务增加,兴业证券前三季度的证券承销业务收入高达1.70亿元,同比大增406.83%;而受托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也同比增长了231.26%。

  而兴业证券在其招股说明书中也已经表示,2010年1至6月,本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1.50%、33.23%和38.29%。并称,如果证券市场行情持续走弱,本公司各项业务的盈利水平可能受到较大影响,从而存在因证券市场波动而导致收入和利润下降的风险。

  尤其对于最主要的收入及利润来源经纪业务,兴业证券当时曾提醒,随着未来证券市场经纪业务竞争加剧,可能造成本公司佣金费率水平进一步下降,从而导致公司经纪业务收入下滑。本公司将可能面临因证券经纪业务收入下滑而导致盈利水平大幅度波动的风险。

  尽管净利润继续出现下滑,但兴业证券上市后股价却持续表现坚挺。至昨日收盘,20.91元的收盘价仍较其10元的发行价出现翻倍涨幅。(谷东)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