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细菌概念借题发挥 医药股"13金刚"卷土重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超级细菌概念借题发挥 医药股"13金刚"卷土重来

2010年10月27日 14:02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发现三例超级耐药细菌病例,其中一名患者已经死亡。对应于此消息,沉寂多时的医药板块迅速活跃,“超级细菌概念”有望卷土重来。

  今日最新行情:今日医药板块高开高走,大幅拉升。联环药业、天方药业、白云山A开盘即涨停。两市涨幅榜上,“医药大军”占去大半边江山。 “超级细菌概念”的高歌猛进带领生物医药板块全线飘红,截至10时,大智慧医药指数涨幅达2.76%,站于4196.67点,创出自“甲流行情”及“超级细菌”行情后的又一高位。

  细菌来袭医药股大涨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和和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实验室,在对收集保存的菌株进行检测时,检出三株NDM1耐药基因细菌,也就是市场俗称的“超级细菌”。受感染的三人中,目前已有一人死亡,虽然其死亡原因并非超级细菌,但是国内首次检测出该细菌,还是引起了市场的巨大震动。

  昨日,压制多时的医药股突然发力上扬。前期超级细菌概念“妖股”联环药业在一度跌幅超过3%的情况下,飞速反弹,全天涨幅达到5.46%。在联环药业的带动下,四环药业、华北制药、广州药业、白云山A、天方药业等相关受益股纷纷齐头并进,最终板块间共5只股票涨停,逾20只个股涨幅超过5%。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超级细菌疫情的发展将会成为整个业界关注的焦点。而对于股市来说,此类题材的炒作也将不断持续,很有可能走出第二个莱茵生物。但具体到对上市公司业绩影响上,其实很有限,毕竟目前多家医药上市公司都还不能直接生产最有效的抗菌药物。

  多家龙头公司出面澄清

  市场炒作超级细菌概念股早有先例。从 今年8月12日超级细菌概念首次传入国内至9月初,以联环药业为代表的一众超级细菌概念股迅速崛地而起,并一度拉升整个生物医药板块。其中,以联环药业涨幅最大。统计显示,从8月13日至9月10日,短短21个交易日,联环药业股价累计涨幅高达148.54%,日均换手率逼近20%,医药界“第一妖股”非其莫属。

  然而,在超级细菌概念股盛行的背后,却有一大批“疑似”概念股“借题发挥”,因此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针对相关的事件报导,究竟相关生物医药公司的产品是不是针对病症的,现在还不得而知,因此投资者要谨防“买错药”。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