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涨股基微利 部分主动型基金苦劳无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大涨股基微利 部分主动型基金苦劳无功

2010年10月27日 14:2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直认为“机会在于小盘股”的基金经理在近期市场中遭到打击。10月以来“苦苦寻找高收益股票”的主动型基金输给了“不劳而获”的指数型基金。基金业内人士建议基民当下仍然可以大胆买入指数。

  继续重指数轻个股

  10月份以来,披露的基金季报延续了增长之势。可对比的39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净值平均回报率为7.01%,其中广发小盘成长股票、广发内需增长混合、大成蓝筹稳健混合等10只基金回报率超过10%。但比起同期的大盘指数来,我们发现“苦苦寻找高收益股票”、甚至排名靠前的主动型基金仍然输给了 “不劳而获”的指数型基金。

  银河证券最新研究报告中对10月连续4个交易日的基金净值涨跌和市场主要指数涨跌进行比较分析,发现基金和主流指数严重背离,其中,10月11日,在上证50指数上涨3.87%的情况下,166只纳入统计口径的标准股票型基金的净值居然下跌0.11%。

  不过从整体看,由于行情的好转,今年以来收益开始 “转正”的基金渐多。据财汇资讯最新统计,78只基金三季度净收益8601.02万元,与二季度的巨亏511972.12万元相比,经营业绩已经实现了根本性的扭转。

  二季度净收益为负值的42只基金,在三季度则有20只成功转正,扭亏近半数;此外,三季度净收益环比实现增长的有16只,另有6只基金实现一定幅度的减亏。即共有42只基金占比53.85%的基金季度净收益正迅速转好。

  光大证券继续看好周期类和大盘股,其指出本轮市场上涨的驱动力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全球货币二次宽松带来的充裕流动性,目前来看,房子、大宗商品、债券和收藏品等主要的资产价格都在高位,只有股票在相对低位;二是国内财政再刺激和货币政策相对宽松驱动经济继续向好的态势延续。

  加息未减做多热情

  诺安基金认为,本次加息不会改变A股市场原来的上行趋势,不会减弱A股市场的做多热情,主要有两方面原因:首先央行选择目前时点加息,就足以说明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向好,上市公司业绩逐季度在上升。因此目前做多A股市场有基本面的支持。其次,第一次加息并不改变负利率局面,负利率环境还会延续。而目前受政策影响,投资性购置房受限,因此其中部分资金很可能流向股市。

  中金公司也指出,市场整体上扬的态势并未发生变化,加息虽出乎市场意料,但并不会改变市场总体走势:“我们同样也看到随着前期指数快速上涨,上方的3200-3400点区域也有着较大的压力。是否有更多场外增量资金的入市,依然是制约市场的最主要因素。 ”

  在这样的氛围下,基金整体的仓位也较高。根据已经公布的三季报看,大成基金旗下基金整体保持在9成左右较高水平,广发基金多数股票基金仓位也在9成以上,其中,广发中小盘、广发聚瑞的仓位均超过93%,广发核心也超过91%。

  “这轮反弹不仅仅是蓝筹股估值的修复,发展到现在带有明显的资金推动。”鹏华基金鹏华研究部总经理冀洪涛表示,能够很明显的感觉到场外资金的涌入。(崔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