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或年内发布 期末产值3万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或年内发布 期末产值3万亿

2010年10月28日 07: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27日从权威部门独家获悉,我国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已经上报国务院,预计年底前有望正式发布;规划初步确定,到“十二五”期末,我国生物医药产业总产值计划突破3万亿元,比2009年的总产值数据翻两番。

  权威人士表示,按照2015年实现生物医药产业总产值3万亿元的目标,可以倒推出未来五年我国医药产业的年均增长速度将保持在20%左右,这与“十一五”期间我国医药产业的增速接近。

  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实现总产值略超过1万亿元。有关专家表示,预计医药产业在“十二五”期间将实现约24%的年均增速,到2015年将实现总产值接近4万亿元,因此2015年实现生物医药总产值达到3万亿的目标相对比较保守。

  除了总产值目标之外,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还确定了生物医药发展的重点,包括基因药物、蛋白药物、单抗克隆药物、治疗性疫苗、小分子化学药物等,国家将拿出超过100亿元来支持重大新药创制。而在“十一五”期间,我国用于“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的投入预算仅为66亿元。

  此外,国家药典委员会有关人士透露,我国医药标准制定也确定了“十二五”目标,计划到2015年在中药领域的质量标准领先于国际水平,在化学药和生物制品领域的质量标准达到与国际持平,具体而言,将逐步提升基本药物和高风险药物的质量标准。(邢佰英)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