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电力板块成黑马股摇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电力板块成黑马股摇篮?

2010年10月28日 07:49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A股市场虽然反复振荡,但电力板块却频出黑马股,不仅是即将重组成为电力股的三环股份、金马集团等近期屡有冲击涨停板的动作,还有涪陵电力、长源电力、明星电力等存量电力股反复涨升,力度较佳。如何看待这一信息呢?

  电力板块两大亮点

  其实,电力板块是常出黑马的,因为属于典型的公用事业类,业绩的稳定性极强,长江电力、华能国际等一度成为机构资金在熊市的避风港。

  就目前来看,电力板块也有两个显著的亮点。一是电力行业稳定的现金流,尤其是水电+电网行业,赋予其相对充沛的投资空间。如桂东电力对电子铝箔以及国海证券的投资,现已成为其题材催化剂。明星电力通过奥深达矿产公司这一平台实现对矿产资源投资,也成为该股的亮点,近期反复活跃。

  二是重组的预期。由于行业过分受制于煤炭等因素,部分电力股由于区域位置等原因,业绩增长乏力,渐渐丧失了再融资的功能,如地处水电资源丰富的湖北的长源电力、湖南的华银电力,不仅备受高煤价的压力,电网企业也愿意收购更多份额的水电,使得火电机组出力不大,近年来持续处于亏损的边缘。在此背景下,重组或是唯一出路,故一直有重组绯闻伴其左右。

  结构行情带来预期

  当然,上述亮点也难以改变整个电力板块业绩不佳的态势,尤其是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国电电力、大唐发电、国投电力等大型电力公司,它们过分受制于煤价的上涨。

  但由于上述亮点,电力板块的结构性机会依然乐观,甚至不排除出现黑马股的可能。因为近期市场氛围乐观,赋予多头强有力的做多底气,一旦它们深度介入某只个股中,那么迅速拉升、脱离成本线是每一个实力机构的共同欲望。随着长源电力、明星电力、涪陵电力等股性的渐趋活跃,类似个股持续上涨的预期也变得强烈起来。

  而电力板块近期的重组的确较为频繁,如鲁能集团对金马集团的整合,使其拥有煤电业务整合平台的预期,故在近期一度飙升。再如三环股份被湖北能源集团的借壳上市、九龙电力定向增发收购环保资产等信息,必然会强化市场对电力股,尤其是边缘化的电力个股的重组预期。

  关注两类电力股

  目前有两类电力股可跟踪,一是有业务亮点或重组预期的电力股,如明星电力、涪陵电力、郴电国际、长源电力等;二是未来装机容量,尤其是水电装机容量持续膨胀的个股,如西昌电力、国投电力、川投能源等。第一类个股的短线爆发力强,第二类个股则需要耐心。

  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