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板28个股昨逆市创新高 题材股持续受追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小板28个股昨逆市创新高 题材股持续受追捧

2010年10月28日 08:5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10月22日开始,中小板指和中小板综指连续3个交易日接连刷新历史新高。据记者统计,10月以来已经有100只中小板个股创下上市新高,占比逾两成。即使是在沪深、中小板指数均下挫的昨日,仍然有28只中小板个股走出独立行情,再次刷新了历史新高。

  28个股昨逆市创新高

  昨日中小板双指暂时止住了上扬的势头,中小板指跌0.96%收于6829.07,中小板综跌0.60%收于7212.66。即使是在这样的下跌行情中,中小板仍然有广陆数测、海利得、兴森科技、壹桥苗业、金智科技、新民科技和中航精机等7只个股联袂涨停,个股的上涨行情似乎丝毫未受指数影响。

  据巨灵数据显示,昨日中小板有28只个股创下历史新高。即使是在中小板指收于6895.46点盘中创新高的昨日,也只有31只个股刷新历史高位,仅仅比昨日多了3只。

  据巨灵数据统计,自10月以来,已经有100只中小板个股创下上市新高,占比逾两成。最近基本每天都有数十只个股刷新历史新高。

  中小板上一次如此风光的景象在一个多月前的9月14日,当天共有35只个股创历史新高。截至昨日,这35只个股仅有8只的最高股价仍未刷新,也就是说,另外27只个股在9月14日之后已经再接再厉,上涨势头并未停息。

  题材股持续受追捧

  具体来看,近日创下新高的中小板个股主要有两种类型。

  一类是近段时间持续受到资金关注,近月来接连刷新历史新高的。江特电机就是这类个股的代表,其源头就是7月时的一场新能源汽车的“泄密”风波,而公司股价自此也连续攀升。10月中旬,江特电机的股价在经过一段时间沉寂之后再次悄无声息地爆发。江特电机的异常被深交所责令停牌自查,10月19日,江特电机拿出一份公告,对于近日股价异动给出一个推测性的原因,公司正在筹划未来三个月启动再融资事项,而再融资将有一部分投向电动汽车的驱动电机及控制系统产业化项目。虽然此举又被质疑为二次泄密门,但依然无碍于该股的疯狂势头,截至昨日收盘,江特电机涨收于36.6元,10月反弹以来已累计上涨24.49%。

  中航精机的情况也是如此。去年一季度,王亚伟旗下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基金出现在中航精机的股东名单里,共买入228.5万股。在王亚伟的明星效应下,多家基金闻风而动,截至今年中报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9席被基金占据,其股价上探势头也一直没有停息。自9月6日起,中航精机开始停牌,10月21日公司披露重组方案, 中航工业旗下航空机电系统36.38亿优质资产悉数入注。截至昨日收盘,中航精机复牌之后的4个交易日全部涨停。

  第二类个股并非前段时间市场追捧的热点的后起之秀。以精功科技为例,在9月14日中小板达到小高潮之时,其股价还只有16.24元。然而自10月中旬开始,公司股价上涨势头就一发不可收拾,截至昨日,该股盘中创下的19.58元高位,以复权价49.9605元刷新了历史新高。公司的突然崛起源于10月13日发布的一纸1.38亿元的多晶硅铸锭炉合同。此公告一出,精工科技涨势不断,9月30日以来已累计上涨了35.45%。

  另外,三季报也为部分个股增色不少。一个明显的例子就是青岛金王,公司近日并未有何新动向,但公司预计今年全年净利润增幅有望达到两倍,其业绩的稳定增长也吸引了部分投资者的关注。 (记者 徐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