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成就华谊漂亮季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唐山大地震》成就华谊漂亮季报

2010年10月28日 09: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国“娱乐第一股”华谊兄弟(300027)三季报亮相,业绩报告显示华谊兄弟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137.88%。不过,业绩大增的华谊兄弟却遭到机构股东大幅减持,其中最主要原因是旗下一线明星不断传出“单飞”消息,此外大量限售股即将解禁也让华谊兄弟的股价走势弱于大盘。

  《唐山大地震》单骑救主

  华谊兄弟发布的业绩报告称,今年1至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9亿元,同比增长62.26%;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8505.68万元,同比增长137.88%;实现每股收益0.25元;净资产收益率为5.69%。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是因为公司营业收入增加,单部影视剧盈利能力增强所致。公告显示,华谊兄弟前三季度电影收入达到3.1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6.88%。

  华谊兄弟今年上映的多部电影中,《唐山大地震》堪称吸金之王,该片的票房分账、版权销售收入以及衍生收入合计达到2.06亿元。凭借《唐山大地震》,华谊兄弟三季报打了场漂亮的翻身仗,《唐山大地震》刷新国产片票房纪录后,在资本市场又上演了一出单骑救主的好戏。

  明星单飞机构减持

  尽管前三季度业绩大增,但机构股东仍在悄然减持华谊兄弟。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8家基金的持股总数为2472.51万股;三季报中,9家基金的持股总数下降至1811.76万股。

  三季报公布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银华核心仍以1000.18万股的持股量居于首位,但半年报中的持股大户鹏华动力、工银瑞信中小盘、工银瑞信大盘都已从该名单中消失,另外几只留守的基金也有所减持。

  业内人士分析,华谊旗下一线明星不断传出“单飞”消息,这对于善打“明星牌”的华谊影响比较大,不排除机构股东因明星出走而减持华谊的可能。

  华谊对旗下明星“出走门”最新回应是“周迅确定不再续约,李冰冰和黄晓明还没决定要走”,业界分析李冰冰和黄晓明都是华谊股东,一旦出走引发华谊股价下跌,两人持股市值也将大大缩水,加上两位明星与华谊渊源颇深,因此最终会不会“单飞”仍是未知数。

  下周面临解禁大考

  与当家明星集体出走相比,即将到来的限售股解禁才是摆在华谊兄弟面前的一次大考。11月1日,华谊兄弟合计共有13639.20万股限售股将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超过40亿元,是目前流通股的1.6倍。

  而在华谊兄弟的持股股东中,不乏马云、江南春、鲁伟鼎等资本市场上的明星。此前据媒体报道,三人持股成本为每股0.5元左右,一旦套现收益将以亿元计。不过市场人士分析,由于华谊三季报业绩良好,目前套现压力并不大。

  今年三季度,华谊兄弟在大盘上涨10.73%的情况下,股价却下跌5.68%。截至昨日收盘,华谊兄弟股价报30.90元,跌2.37%,有分析师表示由于大量限售股即将解禁,华谊兄弟近期走势将“有点悬”。 (车利侠)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