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股随商品回落未来看美元“脸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资源股随商品回落未来看美元“脸色”

2010年10月28日 10:2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元指数本周反弹态势初现,以有色金属、煤炭为代表的资源类个股昨日出现大幅回落,拖累上证指数尾盘3000点关口再度失守。作为本轮反弹行情的龙头品种,资源类个股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

  美元指数企稳反弹导致铜价、金价等快速回落,A股市场上的黄金、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类板块出现回调。截至收盘,黄金板块整体跌幅达到3.83%,有色金属和煤炭石油板块的跌幅也分别达到2.80%和2.43%。

  要判断资源类个股的后市,判断美元指数未来走势成为绕不过的一道坎,而市场人士对此显然分歧较大。

  与市场普遍认为美元将不断贬值的观点不同,东方证券策略分析师王明旭认为,美元将要中期走强。王明旭认为,目前市场对于中期弱势美元的判断基础主要在于美联储“二次定量宽松”(QE2)的强烈预期。事实上,这样的判断值得商榷。

  王明旭表示,美国之所以准备采取QE2,是因为实体经济复苏缓慢,政府被迫再度注入流动性。QE2是希望资本能留在美国国内,而非流出。QE2的实质是进一步压低资金成本,让实体经济在较低的财务成本下得到更好的休养生息,希望企业能逐步在国内增加资本开支而不是海外投机。如果美元持续走弱,意味着流动性涌出美国,这其实与QE2的本意背道而驰。美元近期走弱更多反映的是政治诉求,美国中期选举前后将是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届时,美元将有很大可能扭转颓势。

  国信证券分析师崔嵘则预计,美元指数的下行趋势仍可延续至年底,但跌势趋缓趋弱。崔嵘认为,美联储在11月初会议上更可能采取的是“边走边看”策略,以月度或季度为基准逐步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而非2009年时实施的一次性所谓“震慑行动”,这也为未来政策变化留有空间。而时间点在中期选举后,年底前推出是合理的。在此情形下,短期来看,美元指数的下行趋势仍可延续至年底,但下行幅度趋缓趋弱。

  而一位期货公司分析师则认为,大宗商品价格近来在美元贬值预期下涨幅偏大,在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前有所休整也很正常,但相信后市仍有继续走高的动力。因为除了美元贬值因素外,基本面也同样支持黄金、铜等商品继续走强,在供需缺口扩大,矿产资源品位下降等因素作用下,金价、铜价仍可看高一线。(张志斌)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