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生物“卖一”1.6亿 疑董事长套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莱茵生物“卖一”1.6亿 疑董事长套现

2010年10月28日 10:3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上半年副董事长姚新德套现1.34亿元之后,种种迹象表明昨日莱茵生物(002166.SZ)董事长秦本军及其一致行动人蒋安明也很有可能已成功在二级市场套现1.6亿元。

  昨日早间,超级病菌这一久违的“催化剂”使得医药生物类个股又沸腾了一把。早盘,莱茵生物跳空高开于38.12元的价位,而这也是其5月份除权以来的最高价,从除权后的最低价13.01元到38.12,莱茵生物涨幅达到193%。

  而就在昨天,莱茵生物日换手率达到28.74%,5月以来第23次登上深交所俗称“龙虎榜”的交易公开信息。和以往相同,前五大买卖席位上出现了很多诸如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中信金通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的游资。而在卖出营业部中,排在第一位的国海证券桂林临桂县人民路营业部的席位上当日卖出金额高达1.64亿元(莱茵生物公司办公地址也在桂林市临桂县)。

  2010年莱茵生物三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无一金融机构,第一大股东、董事长秦本军及其一致行动人蒋安明每人持有莱茵生物965万可流通股,各占总股本的7.45%。第三大股东持有26万股,剩余其他大股东每人持股均不足17万股。

  其实,早在今年9月18日,莱茵生物就曾公告称控股股东秦本军及蒋安明由于自身资金需求,计划未来六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预计出售的股份可能达到或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5%,即647.6万股。公告称董事长秦本军和蒋安明是兄弟关系,为一致行动人。

  而1.6亿元的成交金额折合当天的盘中均价36.2元,相当于442万股。从股东的持股情况看,秦本军或蒋安明减持的可能性很大。

  果真如此,这将是近一年来莱茵生物大股东第二次套现超亿元。今年5月5日莱茵生物就收到通知,副董事长姚新德于去年11月11日到今年4月30日之间,合计减持公司股份约1.34亿元,占公司总股本的4.92%。

  就在副董事长减持过后,公司分派2009年权益,股价除权;之后不到半年内23次登上交易所龙虎榜,知名游资营业部不离不弃,股价一路飙升近2倍。

  而伴随这些的却是今年以来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亏损。2010年1~9月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1025万,同比下滑195.7%。

  有分析人士指出:“莱茵生物业绩并不理想,但是盘子小,涨势凌厉,游资踩着每一轮医药生物板块行情的节奏轮番炒作,包括之前的超级病菌行情。”

  从莱茵生物的主营业务看,作为植物提取行业第一股,莱茵生物主打产品是罗汉果甜甙、原花青素、花色甙等植物功能成分的高纯度单体和标准化提取物的生产。这位“游资情人”显然和超级病菌几无干系。(王琼)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