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130家公司三季报中出现私募身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已有130家公司三季报中出现私募身影

2010年10月28日 10:42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近千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其中,私募基金现身宏润建设等13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这130家上市公司主要集中于化工、医药、电子等行业。值得注意的是,在这130家私募现身的上市公司中,华银电力、*ST山焦等6家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均出现亏损,而武当资产、新价值等私募却重兵进驻,或为豪赌重组。

  参与130只股化工化纤行业最多

  三季度私募现身的130家上市公司中,行业分布很广泛,从炼焦业等传统行业,到计算机应用服务业等新兴行业都有。其中分布最多的是化工化纤行业,六国化工、威远生化、*ST新材等10余家上市公司有私募进驻。

  三季度大盘一直在震荡整理,此时防御性较强的医药行业也得到不少私募青睐,羚锐制药、精华制药、贵州百灵、通化金马、紫鑫药业等9只医药股也吸引了不少私募抢筹。另外,乾照光电、中环股份、利达光电等电子股也有私募进驻。而受制于国家宏观调控的地产股,则较少私募问津,三季度中目前只有国兴地产、天保基建、东华实业等3股出现私募的身影。

  主板最受青睐现身创业板16股

  在吸引私募基金进驻的这130家上市公司中,主板数量最多,达到66家,其次为中小板,有48家。而虽然11月份创业板解禁潮将至,但目前仍有银江股份等16家上市公司出现私募的身影。其中,新价值旗下“山东国际信托-新价值4号”等4只产品现身银江股份前“十大”,朱雀投资旗下“中信信托-朱雀9期”等3只产品现身华测检测前“十大”,另外,朱雀投资旗下另两只产品(“平安信托-投资精英之朱雀”、“中信信托-朱雀9期”)现身莱美药业前“十大”。创业板的乾照光电也吸引了尚雅投资旗下产品“华润深国投-尚雅2期”进驻。

  或为豪赌重组进驻6家亏损公司

  在已公布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华银电力、*ST山焦、西北轴承、哈高科、国兴地产、金德发展等6家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述公司均出不同程度亏损,其中华银电力巨亏5.14亿,*ST山焦也亏损2.18亿。不过,在巨亏的背后,上述两家公司却分别得到了武当资产和广东新价值的青睐。

  其中,“中信信托-武当17期”三季度持有华银电力288万股,占流通股本的0.61,位列第6大流通股东,另外,广东新价值旗下产品“山东省国际信托-新价值4号”“中信信托-新价值1期”分别持有*ST山焦541.9万股、277.75万股,位列十大流通股东的第2和第6位。(孙琪)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