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青睐化工化纤 依旧眷恋创业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私募青睐化工化纤 依旧眷恋创业板

2010年10月28日 10:4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三季报披露过半,阳光私募基金三季度重仓的情况也悉数出炉。私募排排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阳光私募基金偏爱化工化纤行业类上市公司。而在下月即将迎来解禁洪潮的创业板市场当中,不少阳光私募基金的身影依然“隐现其中”。

  化工化纤成最爱

  截至10月26日,沪深两市已有超过96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根据私募排排网的统计,其中私募基金现身宏润建设(002062.SZ)等13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这130家上市公司行业分布很广泛,从炼焦业等传统行业,到计算机应用服务业等新兴行业都有。

  其中分布最多的是化工化纤行业,六国化工、威远生化、*ST新材等10余家上市公司有私募进驻。仅以威远生化为例,其最新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有4只阳光私募基金占据席位。《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仔细查阅这4只阳光私募基金名单发现均为新价值旗下的产品。其中,新价值成长一期持有285.43万股,位居所有产品持股数第一。交易数据显示,威远生化在三季度累计上涨12.42%,跑赢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10.73%。

  继续持有创业板

  随着创业板市场首批解禁洪潮的日益临近,创业板市场的估值也已经逐步下调,诸多机构都唯恐避之不及。然而,从目前已经披露的三季报来看,依旧有不少阳光私募基金选择了继续坚守创业板市场。

  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显示,在目前已经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6家创业板市场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依旧出现阳光私募基金的身影。仅以银江股份为例,新价值旗下“山东国际信托-新价值4号”等4只产品现身银江股份前“十大”。另外,朱雀投资旗下“中信信托-朱雀9期”等3只产品现身华测检测前“十大”。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有阳光私募基金驻守创业板市场,但是在吸引阳光私募基金进驻的这130家上市公司中,主板数量依旧最多,达到66家,其次为中小板,有48家。

  同时,在已公布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华银电力、*ST山焦、西北轴承、哈高科、国兴地产、金德发展等6家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述公司均出现不同程度亏损,其中华银电力巨亏5.14亿元,*ST山焦也亏损2.18亿元。不过,在巨亏的背后,上述两家公司却分别得到了武当资产和广东新价值的青睐。(程亮亮 匡志勇)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