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爆胎”港股创四个月最大跌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比亚迪“爆胎”港股创四个月最大跌幅

2010年10月28日 10:46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A股市场的上证指数正向3100点展开挑战时,近期一直保持强势横盘整理的港股却突然大跌,尤其以H股领跌,对A股市场形成了下压力。

  H股大阴线跌幅近3%

  昨天上午十点半后,香港市场的H股指数开始一轮跌势,并影响恒生指数快速跳水。其后,H股指数基本维持单边下跌,收市报13259.10点,下跌383.35点,收出一根跌幅为2.81%的大阴线,创4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恒指昨日跌幅为1.85%,略缓于H股指数,全天成交987亿港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放大近两成。而今天是香港当月期指的最后交易日,这又是一次股指在期指结算前夕的大幅波动。

  个股方面,H股指数的40只成份股无一上涨。比亚迪股份连续第二天重挫,短短两日内跌幅逾18%;东风集团、中煤能源、中国建材的跌幅在5%-6%之间,中国石油、中国国航、招商银行、兖州煤业等权重股跌幅也超过4%。

  比亚迪两天跌18%

  虽然巴菲特与比尔·盖茨在“中国行”的同时,相当于为比亚迪做了趟夺人眼球的免费宣传,将其股价从中国行前的50港元以下一度刺激到了60港元以上,但周二早晨,比亚迪公布了一份极其令人失望的三季度,今年第三季度其净利润仅1134万元,只有去年同期的1%。而今年前两个季度,比亚迪的净利润还分别达到17.04亿元和7.17亿元,第三季度比亚迪汽车销售迅速下滑,尤其是其推出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极为惨淡,使当季业绩陷入盈亏边缘,这大大出乎市场意料。虽然巴菲特访华时,曾公开表示不会减持比亚迪,“也许会一直持有它到我离开人世”,但糟糕的业绩摆在眼前,依旧挡不住机构纷纷调低其盈利预测及目标价。瑞信证券以“爆胎”来形容其第三季度,并将其目标价调低至37港元;高盛不仅将其列入沽售评级,目标价也下调至40.96港元。而比亚迪昨天报收于46.50港元,两日来暴跌10.40港元。

  自昨天收盘后到10月底,A+H两地上市的超级大盘股们将集中在这几天内披露三季度业绩,或许比亚迪的“爆胎”让市场心有余悸,也促成了昨天H股的急跌。(丁艳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