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40高管出境游遭全团遣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市公司40高管出境游遭全团遣返

2010年10月28日 11:14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海机场边检站接收了13名被西欧某国拒绝入境并被遣返回国的中国籍人员,而经上海机场边检站审查部门核查,该13人均为河南某知名上市公司中层以上干部组成的出境游团体成员,他们还只是该公司40名出境游高管被遣回国的“先遣队”。

  昨天早上6点左右,天刚蒙蒙亮,正当浦东机场刚刚预备运作忙碌之时,在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及边检部门接机人员共同引导护送下,这13名中国籍遣返人员从走进了上海机场边检站审查部门的遣返审理室。见状,浦东机场边检站马上按照世博安保处置大规模遣返人员的预案,立即抽调人员到遣返审理室着手处理。

  令他们惊奇的是,这13人与以往被遣返人员不同,他们大都40岁出头,西装革履,气宇轩昂,言谈举止都透露出很高的修养。仔细询问下,他们交代竟都是来自河南某知名上市公司担任业务主管以上的干部,大部分有本科学历,一名被作为公司未来储备干部的人还具有博士后学历。

  原来,自去年以来,该公司业绩上突飞猛进,今年的纯利润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而明年有望比今年更进一步。公司老板为了犒劳劳苦功高的手下,便安排公司中层以上40多人组团欧洲旅游。

  不过,为了掩人耳目,该公司并不是按正常出国旅游的名义给他们办理有关手续,而是按照“出境商务考察”的名义给他们40多人办理了申根签证,并安排行程为西欧某国国内商务考察。

  然而到达该国以后,该国移民局发现该旅行团的实际行程为经该国过境环绕欧洲5国游,遂认为该团与原行程路线不符,拒绝该团40多人入境该国。

  但是,由于航班座位有限,该团40多人未能一次性一起遣返,因此,这13名成员成了遣返回国的“先遣队”。剩余成员则将在近日内被分开遣返回国。

  浦东机场边检站介绍,由于这些人员本身素质较高,加上边检民警的耐心教育,很快就稳定了情绪,不到两个小时就在得到相应处理后被放行。(罗水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