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航空三季度盈利30.41亿 同比增近10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南方航空三季度盈利30.41亿 同比增近10倍

2010年10月28日 11:2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三大航空集团之一的南方航空(600029.SH)今天率先发布三季报,三季度盈利30.4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70.77%。分析师认为,由于供需缺口和广州亚运会的召开,四季度国内航空业仍有望出现淡季不淡。

  南方航空三季报显示,7~9月,公司的营业收入达231.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07亿元,主要由于航空市场需求旺盛所致。而1~9 月,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51.17亿元,这也意味着,南方航空三季度的盈利超过了上半年的盈利。

  三季度是航空业的传统旺季,这让在国内航班量最大的南航受益匪浅。今年以来,南方航空还一直在努力拓展国际航线的市场份额,并选择澳大利亚作为突破口,重点打造从全国到广州中转澳大利亚的市场。

  据记者了解,从10月份到目前为止,国内航空的客座率依旧保持高位,这也为今年四季度航空公司的业绩稳定增长奠定了基础。

  “目前航空需求的增长速度已经超过近年来的最好水平,标志着中国民航市场已经进入新一轮高速增长的新周期。”国元证券的分析师胡德全指出,民航业全年业绩有望超过2007年的高点。

  昨天,南方航空收于12.11元,跌3.74%。今天,东方航空(600115.SH)和中国国航(601111.SH)也将公布三季报。(陈姗姗)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