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佳力成ST股神 逢买必赚最大获利近10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柳州佳力成ST股神 逢买必赚最大获利近10倍

2010年10月28日 11:24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一份草根研究报告在一些大户间流传开来,该报告个股推荐理由尤为特别,“柳州佳力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柳州佳力)介入该股”。柳州佳力何许人也?据该报告从公开资料追查的投资记录看,柳州佳力自2005年以来,先后介入了5只ST股票,最长持股时间长达4年,皆有惊人收益率。

  专炒ST股 还做中长线

  除了最新介入的ST中冠A和*ST科健外,自2005年以来,柳州佳力先后介入了3只“垃圾股”,分别是*ST威达、*ST盛润A和S*ST东泰。S*ST东泰现更名为中润投资。

  其中,最成功的莫过于对*ST盛润的投资。*ST盛润2006年半年报显示,柳州佳力成为了第4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60.21万股。2006年第三季度,柳州佳力加仓一倍,持股数上升至128万股,排名升至第2大流通股股东。紧接着,*ST盛润跟随大盘,股价从不到2元涨到2006年10月23日最高价3.28元。柳州佳力仍在加仓,到2006年年底时持股数上升至181.47万股。

  2007年1月5日后,该股宣告停牌,复牌后的*ST盛润在2009年涨幅高达263.38%,2010年最高涨幅也达到40%,2010年中报显示,柳州佳力依然持有230万股,占据第1大流通股股东位置。

  粗略计算,柳州佳力2006年买入180万股,成本价在1.5元~2.5元间,成本约为360万元,后因为股改送股,持股增至270万股,中途减持约40万股,按照减持时间在2009年四季度和今年上半年、约8元的成本价计算,这部分收益已基本能覆盖当初的成本。柳州佳力目前还剩余230万股,这部分浮盈高达2000万元,累计最大获利超过10倍。

  不过,现在*ST盛润因为破产重整而停牌数月,目前的每股净资产为-5.99元,柳州佳力能否拿走利润,还是未知数。

  套了就加仓 不获利不走

  对于*ST威达和S*ST东泰,柳州佳力倒是及时兑现了利润。

  2010年5月,停牌两年后的*ST威达连续15个涨停,此时柳州佳力虽早已不再持有该股,但该股却曾经是其猎物。2005年一季度末,柳州佳力首次现身*ST威达,持有20.34万股,但*ST威达2005年二季度从3.5元暴跌至最低2.09元,不过久经战阵的柳州佳力并未乱了方寸,在低位连续加仓,到2006年一季度时持股数量增加了一倍。

  2006年5月22日,修改了股改方案的*ST威达连续9个涨停,6月30日股改送股上市当天再涨34.5%。2006年三季报显示柳州佳力已金蝉脱壳,简单计算,不到两年,获益两倍。

  再拿S*ST东泰来说,2009年6月5日,停牌两年的S*ST东泰复牌,首日涨幅144.8%,柳州佳力就潜伏其中。2007年一季度末,柳州佳力持有120万股,当时该股股价在2元附近,到2007年4月20日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股价已上升至4.44元。2009年6月5日复牌,盘中最高10.87元,柳州佳力持有120万股,市值最高达1304万元,而当初成本只有约300万元,3年4倍收益。

  故事还没完,2010年8月21日,ST中冠公布了半年报,柳州佳力现身前10大流通股股东,持有149.8万股。这一次,引起了包括上述草根研究报告等市场人士的注意。

  柳州佳力

  垃圾股淘金五招

  柳州佳力竟然在垃圾股里面发财,有何高招呢?记者梳理出来5大特点。

  第一是买入某只股票后,该股往往不久后就会停牌宣布重大事项,买入时机十分精准。

  第二是潜伏后即使亏损也坚决不出,一定要等到公布利好后,才考虑是否卖出。

  第三是持有时间越长,赚得越多。

  第四是只买深交所上市的股票,尤其是老牌深圳本地股。

  第五是喜欢低价、流通盘小的股票。

  有着如此匪夷所思的投资,柳州佳力到底有何背景,请看后续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