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前三季度营收33.29亿元 同比增1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复星医药前三季度营收33.29亿元 同比增19%

2010年10月28日 11:2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复星医药(600196.SH)今日公布的2010年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29亿元,同比增长1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7.38亿元,其中经营性净利润3.80亿元,扣除国药控股(01099.HK)上市股权稀释的因素,经营性净利润增长28%,实现每股收益0.39元。公司经营性净利润的增长主要源于核心医药制造和医药商业企业的业绩持续提升。

  2010年前三季度,公司核心制药企业药友制药、万邦医药、湖北新生源的销售收入均实现快速增长,增幅达到25%以上。在糖尿病、肝病、疟疾治疗等病种领域,主要产品继续保持在各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

  在药品商业方面,复星医药联营企业国药控股继续强化其中国医药分销行业龙头企业的地位,今年销售额有望突破1000亿元;而在零售业务方面,复星医药下属的主要医药零售企业复美大药房、金象大药房等继续领跑各自区域的医药零售业,门店数和盈利能力均居于区域市场的领先地位,同时已经完成了整合。

  其中,10月中旬,复星医药斥资1.2亿元增资北京金象大药房,使持股比例上升至76.3%,从而获得绝对控制权;联系到今年年初,复星大药房正式更名为复美大药房,复星医药在京沪两地的零售连锁已经整合完毕,自此形成了南北呼应的形势。

  除了在制药和商业领域的投入外,股权投资一直是复星医药所擅长的领域,在今年第三季度,复星医药控股了基因芯片诊断产品企业——亚能生物,加大了对高端医疗服务企业——美中互利的投资,还投资了国内知名的高科技医疗诊断企业——迪瑞医疗。上述一系列投资意味着复星医药在医疗服务和诊断领域,开始布下棋子。(赵奕)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