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点拉锯战机构落袋为安 流动性指数贡献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3000点拉锯战机构落袋为安 流动性指数贡献结束

2010年10月28日 11:5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深股市冲高回落,在186亿元流出资金的冲击下,上证综指最终跌破3000点关口。除了地产板块“独撑大局”外,有色、煤炭、金融等板块全线回调。业内人士指出,流动性对指数的贡献可能至此告一段落,未来A股将会展开围绕3000点的震荡拉锯战。

  截至10月27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997.05点,跌幅1.46%,深成指报于13452.2点,跌幅2.02%,两市成交金额共计413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450.75亿元。

  大盘开始“停车加油”

  “昨日大盘跌破3000点,完全合情合理。”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张永锋在接受《国际金融报》采访时表示,“自从国庆节后,大盘出现连续快速的上涨,即便有加息消息的冲击,也没有对大盘的拉升造成太大影响,横盘震荡不够充分,向上拓展的空间也不会太高。”

  从10月8日上证综指开盘时的2681.25点到10月26日盘中最高点3073.38点,大盘用20天左右的时间完成了“三连跳”,就好比一部高速运转的马达,是时候停下来加加油,做做维护了。

  “如果前期A股的上涨是由流动性推动所导致的,那么流动性对于大盘的贡献到这个点位就差不多结束了,要指望指数后期继续大涨不太现实。”张永锋告诉记者,“未来大盘在3000点附近、年线之上进行横盘整理的可能性很大。”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魏道科指出,“短期上证综指3053点和3020点是较重要的技术阻力位。近日指数最高曾涨至3073点,虽然高于3053点,但它并不算有效突破。如果3053点久攻无果,不排除震荡回调的可能,至少将考验年线。”

  机构选择落袋为安

  似乎意识到大盘冲高有“暂缓脚步”的嫌疑,昨日大量资金纷纷选择落袋为安。根据统计数据显示,10月27日沪市资金净流出共89.5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出67.8亿元,游资净流出21.7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出97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出52.3亿元,游资净流出44.7亿元。

  如果流动性支撑A股继续冲高是“有心无力”,那么谁才能成为股市下一轮上攻的“主心骨”呢?张永锋指出,主要看“需求”。他告诉记者,“流动性可能会带来泡沫,但经济需求是实实在在存在的。目前市场对于我国经济企稳已经有了比较统一的认同,但经济企稳后需求是否能跟上,是决定经济反弹的关键因素,也是决定资本市场是否开启大牛市的关键标准。”

  对于未来可能出现的A股横盘拉锯战,业内人士也提醒投资者不必过分悲观。“指数如果出现回落,那么题材类个股会相对活跃,投资者可以寻找一些前期涨幅不大,或者经过调整后估值较低的个股介入。”张永锋认为,“不出意外,2319点就是本轮行情的底部了,股指横盘调整至12月中旬,可能会有跨年行情出现。”(赵怡雯)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