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强势难成气候 反弹高度和持续性值得怀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地产股强势难成气候 反弹高度和持续性值得怀疑

2010年10月28日 12:02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7日,一直处于调控阴云中的地产股逆势大涨。其中天津松江强势涨停,地产龙头万科A涨幅3.19%。由于当前的板块估值对未来房价下跌的利空已有提前反映,因此地产股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但业内人士仍对地产股的反弹高度持怀疑态度。

  据了解,本周房地产行业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吸引资金流入。有分析人士认为,地产政策风险释放后,板块的估值洼地凸显吸引力,一些注重中长期投资的股民或机构,已经开始考虑对地产股的战略布局。

  在此前限购政策出台后,中金公司已经发布报告认为,地产政策风险已经释放,未来房产税出台已经在股价中有所反映。“随着楼市受到抑制,我们认为部分资金从买房子转到买房地产股票,有利于地产股走强。”中金公司分析师同时表示,“开发商良好的销售使得2011年增长比较确定,前期股价反映了较大的房价跌幅,因此A、H股地产股的估值将得到提升。”

  然而,地产股未来真的就“无忧无虑”了吗?对此,西南证券分析师陈慧认为,考虑近期各大城市限购令等调控政策的连续出台,增强了对调控持续收紧的预期,房地行业的调整压力仍会持续加大。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中,20个城市成交量环比下跌。其中,15个城市跌幅超过10%。一线城市表现明显,广州住宅成交量下跌幅度位居全国首位,为69.61%,北京和上海则分别下降27.24%和8.98%。在价格方面,一线城市大多出现环比下降的迹象,广州、北京和上海下跌幅度分别为13.96%、5.63%和2.15%,二三线城市房价则是涨跌互现。

  “房价出现下跌,可以减轻房地产行业的政策风险,如果房价没有下跌,那么管理层肯定会出台更严厉的政策来应对。”上海一位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但如果房地产市场出现量价齐跌,同样也会对上市地产公司的业绩带来影响。因此,昨日地产股反弹的高度和持续性值得怀疑。”

  短期而言,德邦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黄玉梅表示,第四季度的流动性将保持充裕,加上目前机构对地产的配置较低,地产股的价值洼地,可能将重新获得市场的关注。但就长期而言,黄玉梅认为未来整体住宅开发可能受到长期调控的影响,住宅开发商的周转率会下降,利润空间也会受到压制。(赵怡雯)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