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基金经理看好非周期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冠军基金经理看好非周期股

2010年10月28日 12:0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基金三季报披露,在前三季度收益不错的基金大多揭开了他们“淘金”的“神秘面纱”。其中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一的华商盛世成长基金也于日前公布了其三季报。季报显示,基金经理的中性仓位控制和对医药股的偏爱成为该基金制胜的关键。

  WIND显示,截至第三季度末,华商盛世成长基金以23.669%的收益率成为股基的第一名。值得关注的是,该基金并非高仓位运行,接近80%的仓位在全市场中只能算中等仓位。

  记者翻阅该基金的三季报发现,该基金的仓位为79.40%左右。此外,前十大重仓股中医药股占比不少。其中海正药业、东阿阿胶等企业赫然在列。此外国电南瑞、大商股份、中恒集团、冀东水泥、万邦达等股票也在前十大重仓股中。

  “第三季度的市场行情可以简单地概括为周期股的反弹和非周期股的持续上涨,前者只持续了半月,而余下的时间里后者尽展风采。”基金经理在报告中如此描述。

  华商盛世成长的操作思路也在报告中一览无遗:在7月初的医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类的股票补跌时,他们加大了对这类股票的持有量。稍后增持了汽车和商业股,与此同时,对非周期股进行了逢高减仓,且逐步增加了持股集中度,希望通过个股的阿尔法特质来对冲估值的压力。不过,在非周期股的大涨中,中性仓位策略可能限制了投资组合的净值大幅上涨的能力。

  在最近周期股大涨的浪潮中,华商盛世成长基金对非周期股的看好并未停止,而这一点也有望带入第四季度的操作中。

  华商盛世成长基金经理孙建波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流动性好转、经济短周期触底和股票估值的过度偏离,第四季度初市场出现了周期股飙升的行情,不过他们更倾向于认为这是周期股的反弹行情。在反弹和投资者调仓初步完成后,投资者仍应从基本面角度特别是长期视角来判断投资的方向。

  “周期股的根本驱动力在于基本面而不是流动性,结合经济短周期底部和流动性好转两项因素,我们认为周期股的机会在于资源而不是资产。视野稍微放远的话,我们还是倾向于优质的非周期股。在经济转型期,市场整体性的机会并不大,结构性机会值得关注。”孙建波说道。(胡芳)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