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板块成造富神话 药企扎堆上市造就行业富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医药板块成造富神话 药企扎堆上市造就行业富翁

2010年10月28日 14:13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胡润医药富豪报告中获悉,医药是今年百富榜中发展最快的行业。前30名平均财富比2年前增长157%,比去年增长76%,主要原因在于过去一年新上市医药公司增多。药企通过上市“造富”,上市公司所占比例高达84%,同IT行业比例相当。有8位医药富豪的企业在过去一年上市。

  黑马海普瑞的李锂家族以财富400亿元高居榜首;天狮集团的李金元以财富200亿元屈居第二;信立泰药业的叶澄海家族上升较快,今年以财富127亿元位居第三。胡润表示:“医药市场的长期发展前景带动了股市对医药企业的青睐”。在国家继续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国内医药产业在市场容量持续扩大、国家医改投入不断增长、基本药物制度出台以及支持中药产业发展等多重利好因素的推动下,今年上半年医药行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趋势。 (王毅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