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阳光私募基金为何应选择私人银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投资阳光私募基金为何应选择私人银行?

2010年10月28日 15:1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详细内容

  从境外高端理财业务发展的规律看,阳光私募基金联姻私人银行似乎是一条实现多方共赢的理想模式。一方面,私募基金通过私人银行可以获得源源不断的客源;另一方面,私人银行也可通过私募基金为客户实现资产配置;与此同时,高资产客户可以通过私人银行的专业化服务寻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私募产品。

  在这样一个共赢的结构中,私人银行服务究竟发挥着哪些专业化功能?

  首先,私人银行通过自身对宏观经济、市场以及私募机构的研究为客户筛选产品。具体而言,可以通过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从择时选股能力、风险控制能力、投资策略的可复制性、投资风格等多维度提供分类与定义。上述筛选过程将弥补目前第三方评级机构对于阳光私募基金评级中普遍专业性不足的缺口,同时在为客户进行组合资产的过程中能够更加突出个性化服务。

  其次,在确立发行产品之前私人银行会对私募基金进行深入地尽职调查,不仅可以深层面了解私募基金公司核心成员的信息,也会全面掌握私募投资机构的运营情况。一方面可以防控道德风险,另一方面又可以对投资团队的稳定性、激励机制等方面深入了解。

  第三,售后服务方面也是私人银行服务的优势。通过后台研究团队的跟踪,定期出具私募基金运作报告,通过与基金经理密切的信息沟通,第一时间将基金运作情况向客户进行汇报。便于客户随时掌握所投资产品的近况。

  最后,在资金的运作方面,私人银行往往能够通过资金托管行的身份帮助客户监控资金流向,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发挥监督作用,弥补目前境内阳光私募基金监管空白的缺陷。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