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亿元解禁股:创业板生日蛋糕不好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327亿元解禁股:创业板生日蛋糕不好吃

2010年10月29日 08:5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30日,创业板即将迎来一周岁生日,同时也是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的日子。11月1日创业板将接受首批创业板公司327亿元解禁市值的考验。业内人士指出,创业板首批限售股解禁的利空已经在前期创业板的调整中被消化得差不多了,解禁当日可能还会给市场带来心理冲击,但个股在经过调整后,会有一定的估值优势

  恐难深度调整

  11月1日,第一批上市的28家创业板公司将有11.99亿股解禁,届时解禁市值或将达到327亿元。由于创业板限售股解禁后遭遇减持套现的可能性很大,因此不少投资者担心这会对创业板带来强大的冲击。

  “事实上,在最近的两个月中,创业板的整体表现就一直被这种预期所压制着,即便是大盘反弹,创业板也难有作为,表现总是输于大盘。”上海一家私募基金投资总监告诉记者,“经过了这段时期的调整,这种利空因素也已经消耗殆尽,因此到了解禁当日反而不会对创业板造成致命的影响。”

  对此,海通证券分析师刘宇英表示,创业板深幅调整概率不大,板块本轮调整充分后,会继续走强。当然,届时对创业板个股的影响有多大,刘宇英则表示需要看“当天抛售量和承接盘”的情况,但他同时表示尽管套现压力会在心理层面上对个股产生负面影响,但前期市场已有所消化解禁压力。

  辞职并未成潮

  市场之所以认为首批创业板限售股解禁后有强烈的套现压力,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不少创业板上市公司高管先后辞职,并认为辞职是他们为抛售套现手中的创业板股票所作的准备。而事实则并非如此,并不是所有辞职的高管都为了减持手中的股票。

  有媒体报道称,根据公开信息显示,从已辞职创业板公司高管的持股情况看,51名辞职高管中持有股份的仅17人;其中又有两类持股辞职高管不能在首次解禁日套现,一是仍任其他高管职务的7人;二是从离职日到首次解禁日不满承诺期限的有5人。由此推测,在首次解禁日套现的持股辞职离司高管最多有5名,这5名不能排除套现“嫌疑”的高管仅占创业板公司全部高管的0.27%。

  有市场人士担心,高管辞职可能会对创业板公司发展产生负面影响。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首批创业板公司都是经过严格审核,被广泛认同是有很好发展潜力的,公司的运作不会因为个别高管的离职而崩塌,更何况目前并没有出现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辞职的现象。因此,市场将创业板高管离职的负面影响放大了。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